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最深气田建成投产 平均日产超60万方

日期:2019-11-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陶拴科 苏华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12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天然气 气田

   11日记者从新疆塔里木油田获悉,新疆塔里木油田克深9气田最后一口开发井克深9-1井的建成投产,每天将新增6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输向下游,为中国石油冬季保供增气。
  克深9气田位于新疆天山南麓,属于世界罕见的超深超高压裂缝性致密砂岩气藏,是当今国内开发最深的气田,钻探的9口探评价井平均深度达7785米。目前克深9气田已累计生产天然气逾32亿立方米。其中,已开井生产的6口井日产气375万立方米,单井平均日产超62万立方米。
  塔里木油田克拉油气开发部总地质师王胜军透露,克深9气田含气总面积51.5平方千米,上交探明天然气储量逾548亿立方米。克深9气田是目前国内开发最深的气田,气藏的埋深接近8000米,在8000米这个深度上,克深9气田是国内单井产量最高、开发效益最好的气田。
  塔里木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总地质师张承泽说:“针对超深层油田开发面临的一系列技术难题,塔里木油田积极开展科技攻关,攻克了超深井开发关键工艺技术,建立了超高压气井完整性动态评估及控制技术,实现了气田开发的高产高效。”
  据统计,克拉—克深气区投入开发以来,已累计产气突破1500亿立方米,日产气4100万立方米,进一步夯实了西气东输工程下游供气的资源基础,让更多的民众享受到了“福气”。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