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8日)

日期:2019-11-08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08
1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远景能源 通用电气

  2019年11月8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总投资114亿元!远景能源与黑龙江龙江县智慧风电项目签约
  11月4日下午,总投资114亿元的龙江县智慧风场和智能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江阴市江苏远景能源集团公司举行。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江阴市风机制造产业空白。此次签约成功的智慧风场和智能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年产风机1000台以上,装机总容量达到150万千瓦。项目将于2020年5月在龙江县开工建设,主要建设智慧风场、智能风机制造基地和智慧能源管理服务中心。
  2、中国华能与通用电气等签约 加大新能源领域智能高端设备采购力度
  11月6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主席、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在上海出席中外企业合作论坛并致辞。中国华能副总经理叶向东作为中国华能签约代表,与通用电气(GE)签约代表、GE可再生能源集团陆上风电亚太区总裁雪莉·希科克签署河南省濮阳市715兆瓦风电场机组供货协议。
  3、大唐华银预计在涟开建100MW风电场 一期伍家湾分散式风电项目45MW
  11月1日,湖南省涟源市人民政府与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就涟源风电项目在涟商总部正式签约。按照国家、省风电产业政策及通过现场优化设计布局,预计可开发建设100MW风电场,总投资约8亿元人民币。一期项目为伍家湾分散式风电项目,拟优化布置风机约18台,开发45MW,后续开发规模根据实际测风情况再确定。项目建设工程建安税缴纳约600万元,项目生产期为20年,年发电量1.1亿度,年产值0.57亿元,实现20年年均税收约700万元,间接提供100人就业。
  4、辽宁省与乌兹别克斯在进博会上签订首个3.5GW风电项目
  11月5日,辽宁立德投资控股集团与乌兹别克斯坦投资与外贸部3.5GW风电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此项目是辽省企业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的第一个能源项目,也是我国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最大的能源项目,将于明年9月份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已启动了600MW风力发电项目(200MW×3),并于今年9月22日在布哈拉州举行了测风塔竣工仪式。
  5、河南卢氏崤山岭80MW风电项目开工
  11月5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河南卢氏崤山岭80兆瓦风电项目开工。该风电场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卢氏县、洛宁县两县交界区域,在卢氏县城北侧约13公里处,拟安装32台单机容量2.5兆瓦风电机组,装机容量80兆瓦。
  6、中标 |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中标江苏仪征大仪风电EPC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中标江苏华电仪征大仪100兆瓦风电EPC总承包项目。该项目位于江苏省仪征市大仪镇,为低风速风电场项目,包括风力发电系统以及相应的配套并网设施,预计于2020年12月31日前并网发电。
  海外头条
  1、RES呼吁土耳其当局继续提供风电上网电价补贴
  近日,可再生能源开发商RES呼吁,土耳其当局为清 洁能源行业提供监管确定性,在2020年后继续为风电 项目提供上网电价补贴(FiT)。根据RES的数据,到目前为止,土耳其市场已经开发建设了7.6GW的风电装机容量,到本世纪30年代,其目标是达到25GW。
  2、投资逾1.2亿欧元!通用电气成立法国瑟堡风电叶片制造厂
  近日,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公司在法国瑟堡正式成立了LM风电叶片厂。据悉,通用电气在瑟堡和圣纳泽尔的工厂投资逾1.2亿欧元。该工厂将为Haliade-X 12MW海上风电涡轮机生产107米长的叶片,并为法国及海外客户生产其它叶片型号。
  3、印度中央政府欲加快分配6万公顷土地用于太阳能和风电项目
  近日,印度中央政府指示古吉拉特邦州政府加快分配6万公顷土地,用于喀奇县太阳能和风电项目。该项目预计将吸引约1.35万亿卢比的投资。
  4、640MW!SMC为台湾云林海上风电场提供海上协调服务
  近日,海洋专家顾问公司(SMC)获得一份合同 ,为WPD的640MW云林海上风电场在台湾沿海提供海上协调服务。据悉,该合同是SMC在台湾的第四次海洋协调合同。云林将建在台湾西海岸8公里外,配备80台西门子Gamesa 8MW涡轮机。
  今日微语
  才能是来自独创性。独创性是思维、观察、理解和判断的一种独特的方式。
  ——莫泊桑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