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江汉油田一项页岩气国家标准立项成功

日期:2019-11-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石建芬 张梦吟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08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页岩地层 岩心

  11月7日,记者从江汉油田研究院获悉,该院申报的国家标准《页岩气井取心及岩心采样推荐作法》立项成功,这是该院以第一起草单位承担的第4个页岩气国家标准。
  该项国家标准是由《页岩气井取心及岩心采样推荐作法》能源局行业标准升级而来。2017年,研究院联合中石油、中海油等几家单位起草编写了能源行业标准《页岩气井取心及采样推荐作法》,并迅速在四川盆地海相页岩气田实施推广,取得了很好的应用效果。为了给国内其它区域页岩气的勘探开发提供借鉴,该标准升级为国家标准,制定周期2年。
  本标准主要针对页岩气井岩心页理发育、非均质强、样品类型多、采样时窗小、采样要求高等特征,该院开展“规范化”、“科学化”页岩气井取心及岩心采样方法研究,形成相应的技术规范,为准确认识页岩地层地质特征,客观评价页岩地层含气性、资源潜力,有效指导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应用,提供了客观准确的地质参数。
  下一步,该院将按照评审团的意见和工作要求,迅速开展此项标准制定研究工作,同时继续在主导行业话语权、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发展过程中,提供更多精品。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