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2019全球生物质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点将名企:24家授牌企业成行业标杆

日期:2019-11-08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08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2019全球生物质 垃圾焚烧发电 生物质能产业

   我国生物质能产业的发展与创新,离不开众多企业的默默耕耘与奉献。尤其是生物质能各个领域的头部企业,以出众的成绩和优秀的创新实力,成为了行业前行的标杆。

  2019年11月6日,由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国际能源署(IEA)联合主办,生物质能产业促进会承办的“2019全球生物质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大会上,组委会特别举行了“垃圾焚烧发电十强企业”、“农林生物质发电十强企业”和“生物质能科技装备创新企业”授牌仪式,以表彰这24家优秀企业为行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国务院参事、原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局长徐锭明为“2019垃圾焚烧发电十强企业”授牌)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士和为“2019农林生物质发电十强企业”授牌)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会长陈小平为“2019生物质能科技装备创新企业”授牌)
  生物质能产业促进会秘书长张大勇对24家授牌企业表示祝贺,并鼓励这些企业再接再厉、勇攀高峰,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期待明年有更多的生物质能优秀企业冲刺奖项。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已投产生物质发电项目902个,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生物质发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达1781万kW。其中农林生物质项目321个,总装机规模达806.3万千瓦,年发电量394.7亿千瓦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401个,总装机规模为916.4万千瓦,年发电量488.1亿千瓦时,年处理垃圾量1.3 亿吨。
  中国生物质企业通过不懈努力,在发电侧和科技装备创新上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在能源革命大潮中,中国生物质能行业正在发展成为全球新能源行业的一张响亮名片。趁着能源转型的东风,中国生物质能产业必将掀开一个新的“黄金时代”。
  附授牌企业名单:
  2019垃圾焚烧发电十强企业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
  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19农林生物质发电十强企业
  国能生物发电集团有限公司
  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
  山东琦泉能源集团
  理昂生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
  水发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韶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生物质能科技装备创新企业
  重庆三峰卡万塔环境产业有限公司
  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有限公司
  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