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国际能源网-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11月7日】

日期:2019-11-08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08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美锦能源 抽水蓄能电站

   今日储能热点
  1.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法国电力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坚瑞沃能承认存在退市风险
  3.中国石化与法液空成立氢能合资公司
  4.容量1400MW!张家口首座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建设
  5.美锦能源0元收购氢能子公司
  6.涉案金额达1317万元!万安科技起诉华泰汽车
  7.惠州先进能源省实验室总部启动建设
  8.全球最大功率铁-铬液流电池电堆“容和一号”成功下线
  9.空客公司投资安普瑞斯高能量密度电池开发项目
  10.威立雅新型工艺降低锂盐开采成本
  国内头条
  1、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法国电力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11月6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共同见证下,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寇伟与法国电力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乐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在创新研发领域开展可再生能源并网技术、储能技术、混合交直流电网技术、电动汽车技术和行业规范标准制定等方面的合作。
  2、坚瑞沃能承认存在退市风险
  11月4日,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承认,“公司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法院宣告破产的风险,由此将带来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风险。”截至三季度末,坚瑞沃能负债率高达116.93%,外加“股权冻结”、“账户冻结”、“诉讼案件”等事件,坚瑞沃能深陷经营旋涡。
  3、中国石化与法液空成立氢能合资公司
  11月6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见证下,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厚良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博天代表双方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合作备忘录,探讨加强氢能领域合作。根据合作备忘录,中国石化将成立氢能公司,致力于氢能技术研发以及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法液空将成为参股方之一。
  4、容量1400MW!张家口首座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建设
  近日,张家口市首座抽水蓄能电站在尚义县开工建设。该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400MW,总投资95.65亿元,总工期72个月。电站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5.4亿千瓦时。
  5、美锦能源0元收购氢能子公司
  11月6日下午,美锦能源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向持股45%的参股公司广州鸿锦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鸿锦投资”)收购其持有的山西美锦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美锦氢能”)100%股权,交易价格为目前鸿锦投资已实缴到位的美锦氢能注册资本金金额。但因鸿锦投资尚未实缴注册资本,所以美锦能源将以0元价格获得美锦氢能100%股权及后续出资义务;转让后鸿锦投资退出美锦氢能,不再参加经营。
  6、涉案金额达1317万元!万安科技起诉华泰汽车
  11月5日晚间,万安科技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浙江诸暨万宝机械有限公司于10月18日向诸暨市人民法院提交了民事起诉状,要求华泰汽车及其子公司支付约1317万元贷款。目前,该案件已被受理。
  7、惠州先进能源省实验室总部启动建设
  日前,记者从惠州市科技局获悉,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总部将在本月在惠州启动建设。该实验室将主要针对先进核能、石化能源、多能互补、燃料电池、固态电池等关键技术研究,着力破解能源领域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突破“卡脖子”核心关键技术,并力争在2035年打造世界一流的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
  8、全球最大功率铁-铬液流电池电堆“容和一号”成功下线
  11月5日,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自主研发的首个31.25kW铁-铬液流电池电堆“容和一号”,成功下线并通过了检漏测试。该电堆是目前全球最大功率的铁-铬液流电池电堆。
  国际头条
  9、空客公司投资安普瑞斯高能量密度电池开发项目
  近日,欧洲空中客车防务和航天公司宣布战略投资美国锂电池公司安普瑞斯。空客公司将投资安普瑞斯的硅纳米线负极大规模生产以及高能量密度电池开发项目,并将后者的电池用于空中客车防务和航天航空项目,包括Zephyr高空伪卫星和城市空中机动性创新计划。
  10、威立雅新型工艺降低锂盐开采成本
  外媒报道称,威立雅水务技术公司设计了一种生产工艺,可使用HPD蒸发和结晶系统从粘土沉积物中回收碳酸钾和硫酸钾。该技术可以帮助英国公司Bacanora Lithium推进其索诺拉锂矿项目开采高纯度锂盐产品。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