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风电纳税榜!2019前三季度风电企业纳税35.91亿!15家纳税超1亿!

日期:2019-11-06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06
2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纳税 金风科技 东方电气

  随着全球经济迅速发展,人类在能源问题上面临的挑战与日俱增。大力发展风电产业、推动能源结构升级调整,已势在必行。
  近年来,各大风电企业利用丰富的风能资源,积极发展风电产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在此过程中,我国减税降费力度进一步加大,让企业获得感满满。
  今年1月初,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表示,2019年在2018年减税降费的基础上还要有更大规模的减税和更加明显的降费。而2018年全年减税降费规模约为1.3 万亿元。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关注到,随着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政策红利在风电上市企业财报中也得到体现。
  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统计,2019年前三季度,30家风电上市企业缴纳税费规模为35.91亿元,比去年同期(45.68亿元)相比,减少了9.78亿元,降幅为21.4%。
  15家风电上市企业纳税规模超1亿元,纳税“桂冠” 由东方电气摘取,纳税规模为13.58亿元。
  纳税超过10亿元的风电上市企业有两家,分别是东方电气和金风科技,以13.58亿元、10.17亿元的纳税规模高居纳税榜前两位。
  位居2019前三季度纳税榜单前五位的分别是东方电气、 金风科技、中材科技、福能股份、吉电股份,其纳税规模分别为13.58亿元、10.17亿元、5.683亿元、 4.786亿元、3.476亿元。
  另外,2019年前三季度风电上市企业缴纳税费规模正增长,增加最多的三家风电公司为京能清洁能源(增加2.54亿元)、吉电股份(增加0.81亿元)、禾望电气(增加0.54亿元)。同期缴纳税费规模减少最多的三家公司为华电福新(减少9.71亿元)、东方电气(减少5.15亿元)、华仪电气(减少0.6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9年9月30日,30家风电上市企业应缴纳税费规模为26.53亿元,应交税费超过1亿元规模以上的有7家,金风科技、华电福新、明阳智能位列应交税费榜单前三位,金风科技、华电福新、明阳智能位列应交税费榜单前三位,应交税费规模分别为6.108亿元、5.68亿元和3.09亿元。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关注到,根据财报部分公开数据显示,应交税费减少的普遍原因是,增值税减少, 使其相应缴纳的税费减少。
  今年4月,我国开始实施新的增值税税率,其中“将制造业等行业16%增值税税率降至13%”这一利好政策的落地执行也让风电制造企业获益,有利于进一步直接降低风电“非技术成本”。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