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荷兰企业局生物质能源高级专家Kees Kwant:打造生物质能源阶梯式利用

日期:2019-11-06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06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2019全球生物质 可再生能源 荷兰生物质能源

   【国际能源网报道】2019年11月6日,由“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国际能源署”联合主办,“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承办的“2019全球生物质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朗力兹西山花园酒店举行。会上,荷兰企业局生物质能源高级专家Kees Kwant围绕“生物质利用生物精炼厂、可持续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
荷兰企业局生物质能源高级专家Kees Kwant
  面临严峻的气候问题,通过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去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不失为一个良策。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会上Kees Kwant就如何最大效率可再生能源,向大家分享了一些荷兰经验。Kees Kwant讲到:第一,荷兰目前加大了水电、太阳能、风电、生物质能在电力、供热以及交通行业中的利用;第二,在财政补贴方面制定政策。荷兰的一种财政资助机制叫做SDE机制,用于上网电价的补贴,每年有15亿欧元来补贴给供暖供热者和供电者;第三,支持废物电力能源化,比如说像掺烧、废弃物发电,还有取暖,还有就是热电联产、沼气等方式替代传统能源的使用。
  会上,Kees Kwant提到了“生物质精炼厂”。Kees Kwant介绍道:林业渣、牛粪等一些有机废物和动物粪便通过生物质精炼厂高效利用生产提供热能,用天然气网连接生物质能厂将热能输送出去。这样可以高效利用大量的生物质能,创造更多多化工的价值。通过节能、热电联产更有效的利用绿色气体来最后达到“荷兰减少温室气体49%的排放”目标。
  谈到生物质的高效利用,Kees Kwant提出了生物质能源阶梯式利用模式。Kees Kwant在会上表示:“目前我们想要打造一个循环的生物能经济,在此基础上实现它的价值的最大化,所以我们可以打造阶梯式的利用模式。生物质能源我们可以用于基础的燃料发电和供热,也能用于化工作为原材料,包括去做化学品的精炼,包括肥料以及食品,包括最后做医药和化妆品等等,所以它是一个阶梯性的利用方式。”
  Kees Kwant在会上倡导生物质可持续性利用,为此他总结道:“首先可以通过生物质的利用开发来去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其次通过阶梯式的利用开发方式提升生物质材料利用效率;最后生物的精炼厂通过开发这些项目,可降低能源废物率,利用垃圾发电,打造循环经济。”最后,Kees Kwant希望荷兰与中国之间相互合作,很看好中国生物质市场的应用前景。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