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生物质能产业促进会会长陈小平:打造四个基地,助力生物质能发展

日期:2019-11-06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06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2019全球生物质 可再生能源 陈小平

  【国际能源网报道】11月6日,2019全球生物质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会上,生物质能产业促进会会长陈小平以“能源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主题发表演讲,他指出:“当前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开启,能源的获得、储能及运输将成为时代发展的主题,能源结构将面临又一次的历史性转型。”
  “虽然目前能源的选择正处于十字路口,但可再生清洁能源必将成为能源发展的主流。”陈小平强调,“而在可再生能源选择上,风能、太阳能、水能等是以物理形态的可再生能源,它无法替代石油、天然气,现在存储是关键。生物质中它是以化学态能源存在,可转化为固、气液态,生物质能源具有种类多、总量大、分布广、可循环再生等特征。”
  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我国生物质能源发展潜力巨大,可供开发的生物质能能原谅达8.37亿吨标准煤,相当于能源消费总量的20%以上。然而,我国目前生物质发电量却仅占总发电量的不到1%。
  对此,陈小平表示:“生物质要想真正在能源结构中占有一席之地,那就必须建立生物能源、绿色、低碳、循环的发展模式,打造好四个基地,即:生态农业基地、良好的畜牧基地、规模化的生物燃气基地及生物固化油原料种植和生产加工基地。”
  其中,陈小平尤其指出,探索生物质天然气产业化发展路径要从四高、四化做起:“一方面我们要做到高起点规划、还有高水平推动、高标准建设、高品质发展;另一方面则是在生物天然气产业化路径中,我们要令其与市场紧密结合,同时要向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的方向努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