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独家翻译 | 非洲微电网公司PowerGen获壳牌新能源注资

日期:2019-11-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译/Brandon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06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非洲光伏市场 微电网 项目融资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非洲微电网公司PowerGen完成了B轮融资,获得了壳牌新能源的大笔注资,以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部署系统。具体融资金额尚未透露,但该公司表示足以为撒哈拉以南非洲的100万人供电。
  据悉,几周前,德国小型太阳能系统供应商Mobisol被法国公用事业和化石燃料公司Engie收购。
  据估计,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有6亿人生活在电力供应有限或完全没有电力供应的条件下,约80%人口生活在农村地区,当地公用事业公司认为农村地区电网连接成本较高。
  PowerGen公司声称,他们率先在非洲将太阳能微电网作为私人公用事业来使用。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2016年完成了首轮融资,随后在肯尼亚、坦桑尼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成立了公司。其主要投资者是荷兰投资者DOB Equity和总部位于温哥华的AHL Venture Partners。据报道,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已将其解决方案部署到120个社区,惠及8个国家的7万多人。
  PowerGen表示,该公司能够提供微电网建设的完整价值链,包括初步咨询、EPC服务、用户管理运维服务等。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