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印尼光伏市场分析:光伏装机潜力高达655GW 政府激励是关键

日期:2019-11-05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05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印尼光伏市场 光伏装机容量 光伏政策

   近日,印尼智库基本服务改革研究所(IESR)报告称,该国屋顶光伏装机容量潜力高达655GW。相比之下,目前的装机容量仅有100MW。
  今年8月,IESR根据屋顶坡度、阴影方向和当地气候条件等变量,对印尼屋顶的太阳能潜力进行了四次评估。四次评估中,最低的估计是可安装194GW屋顶装机容量,此时年均太阳能发电量将达到276TWh。更好的情况下屋顶装机容量可能达到267GW-462GW。最好的一次评估中屋顶装机容量达到655GW,此时年均太阳能发电量将达到931TWh。
  据悉,开发潜力最大的省份是东爪哇、西爪哇、中爪哇、北苏门答腊、万丹、雅加达、楠榜、南苏拉威西、南苏门答腊和廖内。其中爪哇岛中的三个省开发潜力最大。
  此外,雅加达的州政府建筑、部长级大楼、州立医院、大学和大型购物中心的屋顶光伏发电潜力高达22MW。作为印度首都,雅加达以及附近的Bogor、Depok、Tangerang和Bekasi等城市,共拥有57万到63万户至少45平方米的屋顶面积可供屋顶阵列使用的家庭。如果每个家庭只安装2kW,其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GW左右。
  为支持印度尼西亚到2025年实现23%可再生能源的目标,印尼在2017年发起了“100万屋顶太阳能”(Gerakan Nasional Sejuta Surya Atap, GNSSA)运动。该计划的目标是到2020年,通过加快在住宅、公共设施、商业建筑、政府建筑和工业综合体的屋顶光伏部署,实现太阳能屋顶装机容量达到1GW。
  但印尼最大的光伏产业组织Asosiasi Energi Surya Indonesia (AESI)负责人Andhika Prastawa表示,2017年7月,雅加达大约由200名太阳能屋顶用户。截至2019年,该人数仅增加到600人。
  政府可以通过在政府大楼和公共设施安装太阳能来鼓励光伏的增长。今年8月,雅加达市政府发布了有关控制空气质量的规定。雅加达有960万人口,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印尼能源和自然资源部(Ministry of Energy and Natural Resources)表示,雅加达政府出台了新规定,目标是到2022年在屋顶安装至多2GW的太阳能装机容量。
  公共机构的捐款可以帮助该国实现到2025年在全国增加6.5GW太阳能装机容量的目标。2017年第22号总统令提出的总体规划规定,30%的政府建筑必须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巴厘岛、中爪哇和北苏门答腊等其它省份也将效仿雅加达的计划,通过当地法规鼓励屋顶光伏安装。
  能源和自然资源部发布的《电力供应业务规划(2019-2028)》希望可再生能源占该国能源结构的23.2%。为实现这一目标,屋顶光伏装机容量须增加到约3.2GW。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