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雅中-江西特高压输电工程(湘3标段)在湖南衡阳开工

日期:2019-11-01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01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雅中-江西特高压 湖南电网

  10月31日上午,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湘3标段)在衡阳县渣江镇官埠村开工,项目将有效解决湖南用电缺口,促进全国能源资源进一步优化。
  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国家“五纵五横”骨架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属国家重点工程。该工程途经四川、云南、贵州、湖南、江西5省,线路长度为1710公里,其中湖南境内约475.4公里,跨越衡阳、岳阳、株洲、湘潭、怀化5市,其中衡阳段总投资约7.9亿元,衡阳县、衡山县、衡东县线路总长度89.7公里,共新建杆塔167基。
  根据国网公司要求,工程计划在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房屋拆迁及通道清理工作,2020年9月31日前完成线路预验收和交接验收,同年12月31日线路具备带电条件,建设总工期预计15个月。该项目的建设是解决湖南用电缺口和促进全国能源资源优化布局的重要措施,该工程将有一半负荷落地湖南,对满足我省的电力需求及促进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