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加州野火肆虐百万户断电 州长重责电力公司失职

日期:2019-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0/30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加州火灾 PG&E 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

  据“中央社”29日报道,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以北的“金凯德”野火发生至今,焚毁7万多英亩(约283平方公里)土地,近20万人被要求撤离,近百万户停电。州长纽森(Gavin Newsom)重责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PG&E)电力公司失职,并下令调查。
  加州州长纽森发布新闻稿指出,公共电力事业必需稳定可靠,下令要求对PG&E的断电行为展开调查,施予新的法规约束。此前,纽森宣布加州为紧急区域,动员所有可用资源救援火灾。他向媒体表示:“这样不可接受的结果来自于PG&E的贪婪与失职管理。”
  近日,美国加州野火持续肆虐,美国加州州长纽森27日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有数十万人被下令撤离家园。
  旧金山湾区以北经历停电的用户包括商业机构、学校和民宅,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是停课学校之一。尽管电力陆续恢复,PG&E表示,这并非长久情况,一旦天气出现警戒风力,仍有危机,过去一周,官网一直有区域性断电的消息发布。
  PG&E的执行长约翰逊(Bill Johnson)日前为公司的“沟通不到位”道歉,并表示没有妥善准备,但仍坚称季节性的危险天气,是造成必须进行安全性断电的原因。
  PG&E的设备被指为引发多起森林火灾的主因,《信使新闻》援引史丹佛大学天气与能源政策主任瓦拉(Michael Wara)的话说,“在这种情形下,部分断电是必要的,但很难有清楚的答案,到底电力公司大规模的断电是否必要。”
  《旧金山纪事报》指出,PG&E的管理需要改革,目前,包括政府接管或者改由投资人持有的提案,都遭到PG&E拒绝。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