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落基山研究所电力部主任韦明德:加强分布式能源建设,探索能源消费新方式

日期:2019-10-28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0/28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 韦明德 分布式光伏

   10月22日下午,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分论坛之三,“能源互联网的创新与发展”论坛召开。
  会上,落基山研究所电力部主任韦明德围绕“分布式能源建设”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韦明德认为用户选择分布式能源除了因为它具有能源成本优势外,还考虑到了安全以及环境等方面因素。
韦明德
  现在由于越来越多的可再生能源加入能源供给,且家庭用电的价格在不同时间段会有不同的变化,以及市场一体化,我们可以更好的实现整合协同,把集中式的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进行整合一体化,帮助降低用户用电成本。
  韦明德认为:分布式能源整合发展需要经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我们需要合适的政策进行管理,进而进行更好的整合,这样可以改变我们运作的模式;逐步发展到第二阶段后,到某一个时间点不同地点分布式光伏发电成本不同,可能会影响统一并网电价;最后是协同阶段,即分布式和集中式协同整合。”
  在会议上,韦明德列举了大量国外分布式能源的案例,号召全球用清洁能源的方式来取代老旧重污染发电模式。韦明德论述道:“从这些案例中,或许会对中国能源转型带来一些启示。比如:‘允许并鼓励发电企业、本地综合能源服务商和电网公司发展建设分布式能源;引入分布式能源专用定价机制,并尽量减少惩罚,;需求侧灵活性、储能、智能充电通常需要能够覆盖前期成本,并在运行期间进行回收的项目或者程序支持;将虚拟电场与传统电场进行对比后再决策,同时可以将电力弹性、当地经济发展目标等因素也纳入考虑范围等。”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