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15年后,18%的能源需求将由氢能供应——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熊梦

日期:2019-10-23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0/23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副产氢 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

  国际能源网报道 10月23日上午8时许,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分论坛六:“氢能改变未来。”在太原市煤炭交易中心开幕。
   国际能源网记者从现场获悉,会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针对我国氢能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熊梦副会长表示“我国许多城市的氢能产业建设总是一哄而起,遍地开花,盲目投资。”
  “在我国某些地区,甚至都没有制定一个清晰的技术路线以及可行的政策方案,就投入巨额资金,这就造成了氢能产业内的大量重复建设,浪费了很多宝贵资源。”熊梦副会长进一步解释。
  熊梦副会长认为,到2035年,世界城市能源需求中,18%将由氢能供应。同时,到2035年,氢能将在储能发电、交通运输、工业储热、建筑热电联供及化工原料5个方面有较广泛的应用。
  熊梦副会长还表示,随着制氢技术的不断提高,未来绿色氢的比例将会越来越高,氢气的主要来源将会是城市“三废”,即工业副产氢、生活污水和餐厨固废。
  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仅工业副产氢一个方面,我国目前年产就高达1600多万吨,并且工业废氢达81万吨。此外,在生活污水方面,一个500万人口城市每年所产生的生活污水可制氢10万吨。所以,在城市“三废”方面,氢能的舞台很大。
  “氢能未来的发展必须围绕‘低成本制氢,高效安全储运氢,大规模用氢’的全产业链协同创新路线”,熊梦副会长强调,氢能产业要想真正达到商业化应用程度,还需要匹配与之相适应的有效机制和新型赋能平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