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刘振民:加速全球能源转型,共同保护我们的星球

日期:2019-10-22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0/22
1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原低碳发展论坛 清洁能源 光伏发电

  国际能源网报道 10月22日,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在山西太原开幕,会上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副秘书长刘振民先生以“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为主题发表了致辞。刘振民先生在致辞中提到:目前还是无法实现将全球平均气温升幅控制在工业革命前的2℃以内的目标。因此他呼吁所有国家必须团结一致,加速全球能源转型,以实现《2030年议程》和气候变化《巴黎协定》。
   国际能源网记者从现场获悉。对于中国政府在清洁能源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刘振民先生大加赞赏。刘振民先生认为在中国在发展太阳能和风能等绿色能源方面是全球的清洁能源发展的引领者,他说道:“2018年,中国增加了20GW的风力发电和40GW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继续引领着全球的清洁能源发展。中国的初期碳排放交易计划也显示出中国巨大的潜在碳市场。《巴黎协定》下中国国家自主贡献目标的预期提高,也将是中国展示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英明领导的重大机会。”
  谈到山西能源进一步的能源转型规划刘振民先生对山西省政府制定的促进清洁能源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具体政策做出肯定。演讲中刘振民先生提到山西省发布的《山西省“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中明确载明了其国内生产总值碳减排目标,并坚信山西会实现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未来。
  在大会上刘振民表示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坚定地支持全球能源的加速转型,帮助各国将其全球性承诺转化为国内经济、社会和环境领域的具体行动;会在支持成员国行动方面加强联合国系统内的协调,促进关于能源的全球对话,包括经验和技术共享,以及促进气候行动与更广泛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议程之间的协同作用,以扩大经济结构转型的目标和承诺。
  能源变革正在进行,向低碳经济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改善人们的生活和保护我们的星球已成为所有国家的共同目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