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捷克前总理:2050年全国二氧化碳排放量要比1990年下降80%

日期:2019-10-22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0/22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原低碳发展论坛 二氧化碳排放 绿色能源 智慧城市

  国际能源网报道  10月22日,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在太原举行。论坛上,捷克前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在致辞时表示:“为了履行《巴黎协定》的承诺,捷克力争到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较1990年下降至少40%,到205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较1990年下降80%。"
捷克前总理
  回忆起在2015年签署的《巴黎协定》时的场景,捷克前总理胡斯拉夫·索博特卡表示:“我出席了气候变化巴黎大会,支持并亲自见证了该协议的签署。这是全世界的转折点和巨大的历史进步。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中,《巴黎协定》将世界所有国家联合起来,开展实质性全球合作。“
  国际能源网记者从现场获悉,对于中国在低碳治理方面的成绩,胡斯拉夫·索博特卡大加赞赏。他指出:“中国温室气体排放占全世界的四分之一,超过欧盟和美国的总和。为履行自身承诺,中国主动承担全球气候治理的共同责任,积极参与《巴黎协定》的谈判进程。我对中国接受并落实具体减排方案的作法和努力表示欢迎和赞赏。“
  谈到中国在发展绿色能源方面取得的成绩时,胡斯拉夫·索博特卡认为中国在发展太阳能和风能等绿色能源方面的做法值得称颂。他进一步解释说:“截至2017年,中国投入运行的太阳能发电站数量已占全球的二分之一。中国逐步限制煤炭开采的作法也是正确的。同样积极的一面是,中国在绿色能源领域的就业人数已经达到43%。中国政府支持绿色创新,降低太阳能和风力发电价格,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我们国家除了在绿色能源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还通过大力支持电动汽车产业,带动了世界知名汽车厂家投资发展计划发生根本转变。中国在为世界低碳发展作出了表率。
  胡斯拉夫·索博特卡在发言中强调:“联合国国际气候变化委员会专家表示,只有大力推动绿色发展,才有可能于2030年扭转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的增长势头,目前留给我们的时间只有11年了。我赞赏所有来自世界各国、联合国以及公民社会团体关于遵守和履行《巴黎协定》的倡议。我很高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我们地球的未来,近期来自瑞典的环保少女通贝里就是这个人群的代表。”
  胡斯拉夫·索博特卡谈到未来11年的低碳发展规划时,认为各国需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继续支持发展可再生能源资源,全面降低对煤炭和石油的依赖,开发电动交通工具,建设可供电动汽车便利出行的基础设施;二是支持建设智能电网和智慧城市,联合防范和限止工业污染;三是发展清洁和无垃圾技术,提升能源效率,建立有效的炭排放交易市场;四是加强物种改良和林木种植;五是对不可再生能源征收环境税,支持发展核能,加强对二氧化碳的收集与储存。“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