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10月16日】

日期:2019-10-16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0/16
2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户用光伏 隆基股份

  10月16日,光伏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① 国家能源局:2019年户用指标已用完 10月31日为截止时间!
  ② 山东实施新版光伏电站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修订
  ③ 同比增加101%以上!隆基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34.02~35.02亿元
  ④ 余额仅2毛钱!资金链承压的天龙光电一银行账户再遭冻结
  ⑤ 二连浩特市2019年1—9月份新能源运行情况
  ⑥ 2019年第三季度英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首次超过化石燃料
  ⑦ 130MW!法国电力公司获埃及两个太阳能项目
  ⑧ 电力采购协议期限至少25年!澳大利亚发布太阳能—风电混合项目招标准则
  ⑨ 招标截止10月31日!印度太阳能招标规模扩大至7GW
  ⑩ 马里共和国将为金矿建设30MW/13.5MWh“太阳能+储能”项目
  国内头条
  1.国家能源局:2019年户用指标已用完 10月31日为截止时间!
  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户用光伏项目信息(2019年10月),9月新增装机规模920.27MW,截止9月底,户用指标已经累计达到4277.36MW,超过3.5GW,户用指标已用完。根据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电网企业报送信息,经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梳理统计,2019年9月新纳入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为92.03万千瓦。
  2.山东实施新版光伏电站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修订
  日前,国家能源局山东能源监办发布关于修订《山东光伏电站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对原细则进行七大方面修订,自10月1日起执行。通知明确:明确发电量全额自用、采取装设逆功率保护等措施确保不上网的集中式电站不纳入考核及分摊范围;将光伏电站功率预测考核的各子项月度累计考核总量上限设定为全站当月上网电量的1%。
  3.同比增加101%以上!隆基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34.02~35.02亿元
  近日,隆基股份披露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9年1月至9月实现净利润为34.02亿元到35.02亿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1 亿元,同比增加101%到107%。预计2019年7月至9月实现净利润为13.92亿元到14.92亿元,同比增加263%到289%。报告期内,在海外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的拉动下,公司主要产品单晶硅片和组件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且公司生产成本持续下降。
  4.余额仅2毛钱!资金链承压的天龙光电一银行账户再遭冻结
  近日,天龙光电公告称,因连带责任担保,公司一银行账户遭到冻结。但该账户的余额仅0.2元。无独有偶,根据公司10月9日公告,公司旗下5个银行账户遭到冻结,其中一个一般账户中,余额最低只有3元。天龙光电表示,停产主要是因为公司主要产品单晶炉、多晶炉未能获得新的市场订单,前期已承接未交付订单截至2019年10月8日未取得客户订单的具体供货时间,公司暂未有生产计划。目前流动资金持续紧张,单晶硅、多晶硅材料生产、融资计划均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5.二连浩特市2019年1-9月份新能源运行情况
  截止2019年6月底二连浩特市累计并网发电的风电装机容量为21.9万千瓦,光伏装机容量为14万千瓦。2019年1—9月份新能源发电总量为54734.89万千瓦时,同比下降6.3%,平均累计发电小时1524.6小时,限发电量4777.269万千瓦时,同比下降30.1%。
  海外头条
  6.2019年第三季度英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首次超过化石燃料
  近日,Carbon Brief的研究显示,整个第三季度,英国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超过了化石燃料的发电量,这是英国首次出现这种情况。在十年的时间里,英国太阳能安装量已增加至超过13GW。同时,英国现在仅剩6座燃煤电厂,其中有两座将于明年春天关闭。
  7.130MW!法国电力公司获埃及两个太阳能项目
  近日,法国电力公司可再生能源和Elsewedy电力集团已在埃及建立了两个太阳能发电厂,总装机容量为130MW。据悉,位于Benban的两座65MW电厂与埃及电力传输公司签订了一份25年的电力采购协议。这两个项目是Benban太阳能综合体的一部分,最终总容量接近1.8GW。据关注,该项目得到了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和Proparco的资助。
  8.电力采购协议期限至少25年!澳大利亚发布太阳能—风电混合项目招标准则草案
  近日,澳大利亚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发布了太阳能—风能并网发电混合动力项目基于电价的竞标准则草案。据悉,该准则适用于单个州内装机容量至少为5MW的单站项目。对于这些设施,开发商的最低投标容量为25MW。对于州际项目,每个设施的装机容量须至少为50MW。根据拟议的MNRE条款,电力采购协议的期限应至少为25年,计划的年度产能利用率必须在签署协议时提出,且不得低于30%。同时,该准则允许在商业运作的前三年内对产能利用率进行一次修订。该准则允许将储能系统包括在太阳能—风电混合项目中。
  9.招标截止10月31日!印度太阳能招标规模扩大至7GW
  近日,印度太阳能公司对与6GW州际连接项目相关的2GW年度太阳能装机容量招标进行了一系列修订。根据6月份发布的RfS,该容量将分4个项目进行招标,每个项目分别用于电池、组件、晶圆片和铸锭,每个项目每年应具有500MW的生产能力。太阳能开发商将获得其中标容量三倍的电力采购协议。目前太阳能电厂的总装机容量为7GW,制造能力为2GW。据悉,关税上限从2.75卢比/KWh提高至2.93卢比/KWh。投标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投标人可以自由投标上述4个项目。根据该RfS建立的太阳能发电厂将有资格获得ISTS费用豁免,即使该项目在2022年3月31日之后完工。对于太阳能电池,仅允许采用平均效率至少为21%的先进技术,例如单PERC和异质结。不允许使用多晶硅等较早的技术,也不允许使用旧的生产线/机器。
  10. 马里共和国将为金矿建设30MW/13.5MWh“太阳能+储能”项目
  近日,马里共和国表示,将建设世界上最大的“离网太阳能+储能”项目之一。一座30MW/13.5MWh的“太阳能+储能”设施将为Fekola金矿提供电力。矿山运营商B2Gold选定可再生能源公司BayWa r.e.和太阳能开发商Suntrace负责场地的规划、工程、安装和运营。这家德国企业集团BayWa可再生能源部门宣布为该项目拨款3800万美元。该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建设,
  今日微语
  成功自是人权贵,创业终由道力强。 —— 梁启超
  2019第四届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将于2019年11月15日在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三层大宴会厅隆重召开!
  欲了解活动详情请点击浏览:2019第四届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
  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进行投票通道。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