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禾迈总经理杨波:技术研发是公司的“护城河”

日期:2019-10-16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0/16
2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微型逆变器 禾迈 杨波

  531新政之后,禾迈在海外市场的扩张越发速度。对话禾迈总经理杨波,你能很明显感受到,应对当下与未来,自信的禾迈早已明确规划,调整好步伐,只等在脚踏实地的实践与创新后,迎接硕果。
  位列全球微型逆变器前三,禾迈近几年飞速发展的成绩有目共睹。作为一家有实力,有担当,有雄心的公司,禾迈的电力电子征程远不止于此。近日,国际能源网记者对禾迈总经理杨波进行了采访,将禾迈的近期规划与最新成果,再次更新。
  专注微逆
  海外市场成绩瞩目
  “特别好,今年市场特别好。”当被问到近期微逆市场发展情况时,杨波连说两次特别好,对自家产品的海外成绩表现得相当满意。
  531新政之后,禾迈将市场主体转向海外,原本并列而行的国内、国外两大规划,早已转为全球大融合,国内市场仅作为全球大布局中的一个区域存在。据杨波介绍,如今,禾迈80%的市场都在海外。从2016年开始进军全球,到2017、2018年的大规模铺设,再到2019年的市场大爆发,连续三年时间,禾迈微逆产品在海外实现了100%以上的增长率,客户认可度也极高。
  “国外的电子类产品,竞争不过我们。”追赶行业第一Enphase,禾迈信心满满。杨波提到:“虽然他们有很强的实力,但中国人勤劳勇敢,服务还好,还有价格优势,超越美国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这不仅仅是说说而已。从2018年开始,禾迈早已做好了五年规划,到2022年,将直指行业第一。
  据杨波介绍,目前,在微逆海外市场,很多经销商会主动找上门来,要同禾迈合作。即使是一些没听过微逆的国家,在推广之后,经销商的接受度也极高。“因为微逆市场相对较新,我们的利润相对较高,并且质量也有很高保障。”杨波表示,目前,禾迈在国外标准质保是12年,并且完全可以延保到25年,直接和组件配对,质量优势明显。
  目前,禾迈的海外成绩,已经足够亮眼,其行业排名稳坐全球前三。在欧洲、北美等经历过十几年发展的成熟市场,禾迈早已建立起自己的经销商体系,与行业龙头企业直接对抗竞争,迅速占得一席之地。在亚太区、拉美区等新兴的区域。禾迈凭借to B的经销模式,开疆拓土的步伐更快。发展到今年,更是收获着成倍速度的布局扩张。即使是进入较晚的澳洲地区,禾迈也将储能与光伏结合,成功打入。
  持续研发投入
  产品安全性能无忧
  成功打入海外市场,禾迈凭借的,是自身强大的研发能力。“研发技术是公司的护城河。”杨波表示。据他介绍,目前,禾迈的研发投入,每年也呈现逐年倍增的趋势。“因为微逆本来就贵,如果缺少了技术优势的支撑,很难做下去。”
  据杨波介绍,有技术做保障,禾迈的产品测试,评价反馈极高。他提到,客户在对禾迈产品进行测试时,没有一例出现问题。而千分之一都不到的故障率,也更加证实了禾迈产品与技术的实力。
  得益于技术支撑,禾迈产品的安全性能,行业领先。其自主研发的智能微型逆变器,采用并联方式接入,直流侧电压仅为40V左右,可有效规避高压直流拉弧引发的火灾隐患。同时,禾迈微型逆变器还实现了组件级监控,与智能云监控平台搭配,有效提升了运维效率,将电站安全性能提升到最高。
  也正是有了这些强劲的技术与安全保障,禾迈产品的创新升级才更加迅速。目前,禾迈首创MI-1500新一代适配超大功率组件的逆变器,可实现最高转换效率96.5%和99.9%的MPPT效率,并且能够搭配PERC,双面,叠片等类型的大功率光伏组件,在最大程度上提高光伏系统的综合效率,提高用户收益。
  同时,依托强大的研发团队,禾迈在储能端也开始发力,逐步运行两条腿走路方针。其新推出的hybrid混合储能逆变器,能够适配多数储能电池,使电池充放电流最大,实现全电压范围满功率输出。该产品运用智能管理家庭用电,通过控制电池的充放电,配合光伏发电与本地负载使用情况,与电力公司电价政策,能够使家庭电力收效最大化。
  以客户为中心
  深耕电力电子市场
  当做到行业顶尖,除了产品与技术,服务质量,也直接影响市场选择。对禾迈而言,做好服务,也是成功的关键。自2012年成立至今,禾迈一直坚持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其创新提出的“25年质保”,将业内5-10年的质保期拉长了一倍多,实现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25年)质保,让客户无忧,成功引领了行业变革。
  同时,禾迈还创新推出“双十计划”,为选购禾迈产品的终端用户,免费赠送电站“十年保险”+“10年监控流量”,将电站运维做到极致。
  如今,综合能源服务、智能电网等领域正迎头赶上,作为电力电子专业设备公司,禾迈也将持续发力,迎接新一轮挑战。
  谈及未来规划,杨波依然秉持踏实稳健的作风,将研发推在了第一位。他提到,随着进军的国家越来越多,禾迈将继续拓展不同的产品认证与型号,加速研发新品,以适应不同地域的要求,将电力电子技术提升到更高水平。
  在产品效率方面,禾迈也将继续保持核心优势,提前做研发,创新更高级别、更大功率的组件级逆变产品,优化成本,积极应对下一次市场大爆发。
  “只要还是电气时代,电力电子行业就不会消失。因为喜欢,所以跳进这个‘深坑’就不准备出来了,要一直在里面游泳。”杨波说道。
  2019第四届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将于2019年11月15日在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三层大宴会厅隆重召开!
  欲了解活动详情请点击浏览:2019第四届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
  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进行投票通道。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