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10月15日】

日期:2019-10-15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0/15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光伏试点 单晶组件 太阳能供应

    10月15日
  光伏每日报
  传播 · 创造价值
  ① 河北省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开始申报
  ② 18.39亿元!隆基股份投建咸阳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
  ③ 珈伟新能:第三季度预亏3200万元-3700万元
  ④ 爱康科技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下降70.18%至55.27%
  ⑤ 400MW太阳能!Cubico与Celsia共同投资开发拉美太阳能组合
  ⑥ Enel 85MW太阳能发电厂已接入电网
  ⑦ 240MW、投资2.5亿美元!英国石油公司与美国Xcel签署太阳能供应协议
  ⑧ 100MW!法国开发商完成智利光伏项目融资
  国内头条
  1、河北省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开始申报
  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6部门印发通知提出,10月12日至16日,组织开展河北省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工作。试点示范主要支持培育一批智能光伏示范企业,包括能够提供先进、成熟的智能光伏产品、服务、系统平台或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支持建设一批智能光伏示范项目,包括应用智能光伏产品,融合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为用户提供智能光伏服务的项目。通知还指出,试点示范优先支持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光伏“领跑者”基地所在地的企业和项目、光伏储能应用项目、建筑光伏一体化应用项目(BIPV)。
  2、18.39亿元!隆基股份投建咸阳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
  10月15日,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咸阳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在咸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装备产业园投资建设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公告显示,项目预计总投资额约18.39亿元(含流动资金),达产后实现年均营业收入约84.79亿元,年均净利润约5.63亿元,预计整体建设周期约15个月。据悉,咸阳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光伏发电技术研究开发、服务;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设备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设计、建设运营;合同能源管理;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3、珈伟新能:第三季度预亏3200万元-3700万元
  近日,珈伟新能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1-9月净利润为-6458.40万元~-5958.40万元,上年同期为1111.84万元,同比下降680.87%~635.9%。公司表示,做出上述预测,是基于以下原因:1、报告期内公司光伏电站EPC业务受行业政策及资金影响,国内开工项目大幅锐减,导致EPC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2、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公司海外照明业务收入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3、2018年12月和2019年5月,公司分别转让高邮电站全部股权和金湖电站80%股权,光伏电站发电收入和利润同比有所下降。4、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600万元。
  4、爱康科技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下降70.18%至55.27%
  近日,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爱康科技”)发布公告,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95.54%至64.83%。盈利290.47万元至2,290.47万元。报告显示,业绩下降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原有制造业销售收入有较大幅度上升,盈利有所增加。但是公司电站项目出售,收到的现金流用于高端光伏制造业项目尚处于投资建设中,对报告期盈利有所影响。据悉,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2006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电力投资运营及提供一站式光伏配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已累计运维的并网清洁能源电站约1GW,处在国内同行业民营企业的前列。
  海外头条
  5、400MW太阳能!Cubico与Celsia共同投资开发拉美太阳能组合
  近日,英国可再生能源公司Cubico宣布与哥伦比亚能源公司Celsia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高达400MW太阳能产品组合。据悉,该产品组合将在未来两年内开发。在拉丁美洲,Cubico已经在巴西和墨西哥等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其新的合作伙伴Celsia是拉美大型工业集团Grupo Argos的子公司。
  6、Enel 85MW太阳能发电厂已接入电网
  近日,Enel Green Power已将西班牙的85MW Totana光伏发电厂连接到电网。据悉,该项目耗资5900万欧元,位于Murcia,年发电量超150GWh。Enel在西班牙建设900MW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其中包括2017年7月举行的西班牙政府第三次可再生能源拍卖中获得的339MW的太阳能装机容量以及519MW的风电装机容量。
  7、240MW、投资2.5亿美元!英国石油公司与美国Xcel签署太阳能供应协议
  近日,根据一项长期电力采购协议,英国石油公司(BP)将位于科罗拉多州的240MW Bighorn太阳能农场生产的电力出售给Xcel Energy。两家公司表示,合作伙伴协议仍需要科罗拉多公用事业委员会(Colorado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的最终审查。据估计,英国石油公司和项目投资者将向该项目投资2.5亿美元,共同建设并运营该设施,预计该项目将创造约300个工作岗位。此外,Bighorn还将在项目期内贡献超过2200万美元的财产税收入。据悉,该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底上线。
  8、100MW!法国开发商完成智利光伏项目融资
  近日,Reden Investments和Natixis已成功地为智利高达100MW太阳能项目完成了融资。Reden Investments表示,其已为工厂提供了总计9640万美元的高级设施,可以灵活地增加其他项目,但要满足定义的资格标准。该项目由法国独立电力生产商Reden的子公司Reden Chile Solar开发。
  今日微语
  世界上一成不变的东西,只有“任何事物都是在不断变化的”这条真理。 —— 斯里兰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