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今日能源看点:李克强要求提高终端用能电力比重!财政部关于光伏补贴拖欠问题给出三个解决方案!王俭被查,曾系神华宁煤高管!

日期:2019-10-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0/12
1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以电代油 光伏补贴 《全球矿业发展报告》

   今日能源热点
  1.李克强要求提高终端用能电力比重
  2.财政部关于光伏补贴拖欠问题给出三个解决方案
  3.王俭被查 曾系神华宁煤高管
  4.我国首次发布《全球矿业发展报告》
  5.国产首台8.8米大采高智能化采煤机投入生产
  6.中俄将共建全球最大乙烯一体化项目
  7.美国通用电气与爱沙尼亚企业签署小型堆合作谅解备忘录
  8.128MW!台湾第一座商业规模海上风电项目竣工
  9.越南将光伏电池列入诈欺高度风险的产品
  接下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李克强要求提高终端用能电力比重
  10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会上,李克强指出:我国是能源消费大国,节能潜力巨大。要提高终端用能电力比重,促进铁路“以电代油”,实施港口岸电、空港陆电改造。
  2.财政部关于光伏补贴拖欠问题给出三个解决方案
  10月12日记者从财政部官网获悉:日前,财政部在答复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9258号建议函中对解决光伏发电补贴拖欠问题表示:对于存量项目补贴问题有三个解决思路,一是拟放开目录管理,由电网企业确认符合补贴条件的项目,简化拨付流程;二是通过“绿证”交易和市场化交易等方式减少补贴需求;三是与税务部门保持沟通,进一步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征收力度,增加补贴资金收入。
  3.王俭被查 曾系神华宁煤高管
  近日,又一名原神华系的省管级干部被查,被外界视为神华集团贪腐案的后续。10月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转发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的消息称:宁夏回族自治区原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副主任王俭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王俭在能源、矿业领域工作长达33年。在2015年11调入宁夏经信委之前,曾在煤炭系统呆了15年,并在神华宁煤任高管有9年,曾任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4.我国首次发布《全球矿业发展报告》
  10月10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矿业研究中心宣布成立,并现场发布了《全球矿业发展报告2019》,这是我国首次发布全球矿业发展报告。报告全面分析了2018~2019年全球矿业发展态势,并对未来行业格局作出初步预测,将为精准服务中国矿业转型发展和促进全球各国间矿业合作与繁荣发挥重要作用。
  5.国产首台8.8米大采高智能化采煤机投入生产
  西安重装集团西煤机公司供国家能源集团神东公司的MG1100/3030-GWD采煤机于9月22日晚8点在神东上湾煤矿12402综采工作面正式开采。12402综采工作面长度300米,工作面走向长度5254米,服务于该工作面的设备为公司独立自主研发的8.8米大采高采煤机。该采煤机是是国内首个自主研发制造的智能化超大采高采煤机。
  6.中俄将共建全球最大乙烯一体化项目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化学)与俄罗斯天然气开采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俄罗斯波罗的海化工综合体(BCC)项目FEED+EPC总承包合同。该项目是全球最大的乙烯一体化项目,同时也是目前全球石化领域单个合同额最大的项目,合同金额约120亿欧元。
  7.美国通用电气与爱沙尼亚企业签署小型堆合作谅解备忘录
  近日,美国通用电气-日立核能公司(GEH)与爱沙尼亚Fermi Energia公司签署了一份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就在爱沙尼亚部署BWRX-300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SMR)展开合作。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将针对在爱沙尼亚建造BWRX-300小型堆开展经济可行性研究,并对选址要求和核监管要求进行审查评估。
  8.128MW!台湾第一座商业规模海上风电项目竣工
  近日,128MW Formosa 1项目的开发商表示,台湾第一座商业规模海上风电场竣工。Swancor Holding董事长蔡朝阳表示,最后20台西门子Gamesa6MW涡轮机的安装完成, 标志着中国大陆以外的亚洲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出现。台湾经济部长沈荣津此前曾表示,该风电场将在今年年底获得发电许可后全面投入运营。
  9.越南将光伏电池列入诈欺高度风险的产品
  近日, 越南财政部颁布了最新的进出口原产地确认规则公告,对越南的原产地资格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越南工商部进出口局局长Phan Van Chinh表示,特别注意具有原产地证明诈欺高度风险的产品,太阳能电池被列入其中。此外,越南海关正在开发一种新的程序以便更好地识别并惩罚那些违规将中国产品假冒为越南产品出口的企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