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华为智能光伏总工唐小棠:智能化推动华为光伏6.0不断进步

日期:2019-10-12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0/12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智能光伏 光伏智能化 光伏6.0

   在今日召开的2019年10月12日第十四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合作论坛中,华为智能光伏唐小棠唐小棠为参会嘉宾介绍了华为智能光伏是如何在光伏市场中脱颖而出。唐小棠认为,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重点在于光伏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这也是华为整个集团能够在智能应用市场脱颖而出的秘诀。华为
  唐小棠先为大家介绍了华为近些年来的情况。在华为集团三大事业部中,手机、基站、企业业务三足鼎立,而光伏业务则从属于企业业务之中。面对与美国关系紧张的局面,华为虽然做好了销量下滑的预期,但却出乎意料的业绩出现增长,这也和华为集团产品质量过硬,市场反响良好紧密相关。
  在唐小棠看来,华为集团产品能够建立起市场优势原因在于公司研发的强大投入。华为集团不但在国内是投入研发费用第一位的公司,远远超过其他企业。在世界范围内更是仅次于三星、谷歌、微软等企业,位列全球第五位。高额的研发投入反馈给华为集团良好的市场反响。
  在华为逆变器的研发和销售上,唐小棠认为,虽然华为逆变器从2015年开始保持行业发货量第一,但在未来智能化转型的过程中将会迎接更大的机遇与挑战。在未来的智能化转型和能源结构转型中,华为光伏将仍旧在能源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未来人工智能应用中,华为光伏将人工智能的算力、算法和算据应用在光伏场景中,提升设备和组件的效率同时提升逆变器效率、运维效率,这也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的绝佳场景。
  除了人工智能之外,华为智能光伏还利用了平台化概念。在唐小棠看来,华为逆变器的平台化帮助产品在短时间内海量发货,很快成为全球发货量首位的光伏企业。
  最后,唐小棠介绍了华为智能光伏6.0系统。唐小棠分享到,智能光伏6.0的发展也是逐渐摸索寻找发展方向,通过和客户的紧密联系逐渐发现客户最根本的需求,同时通过技术研发来提高光伏质量,最终形成完善可靠的整体解决方案。在唐小棠看来,华为智能光伏将始终坚持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来做到绿色高效、安全可靠、智能运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