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财富总计20317亿!237家能源相关企业家登上2019胡润百富榜!

日期:2019-10-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0/11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胡润百富榜 能源企业 新榜企业家

   胡润研究院10月10日携手LEXUS雷克萨斯,联合发布《2019 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237位能源、化工、汽车相关类企业家上榜,其中有22位企业家新上榜。有“光伏教父”之称的施正荣此次以25亿身家新上榜单排在总榜1507位。隆基股份李振国夫妇和李春安依然上榜并且排名较去年分别提升了291位和519位,成为光伏圈内排名进步最大的企业之一。
  此次榜单中煤炭类有38位、石油化工燃气类有65位、电力行业相关有77位、储能和汽车相关企业家有35位上榜。上榜的企业中,排名最靠前的归属于恒力石化的陈建华、范红卫夫妇,1050亿的财富收入羡煞旁人。
  电力行业两极分化
  在众多上榜的能源相关的企业家中,与电力行业相关的上榜人数最多,但是整体看,两极分化比较严重。排名第一的缪寿良的财富收入高达300亿,比排名最后的富春江通信的孙庆炎家族20亿的收入高出十多倍。




 
  从排名下滑的程度看,光伏相关企业是重灾区。中利的王柏兴父子和汉能的李河君的排名分别下滑了496和309位,成为下滑幅度最大的企业之一。
  油气化工排名下滑较多
  在油气化工领域,新上榜的企业家相对较少,各个企业家排名下滑的数量比较多。中曼石油的朱逢学排名下滑了699位,光汇石油的薛光林排名下滑了542位,成为油气化工领域排名下滑最大的两家企业。31为企业家排名出现下滑,几乎占据全部上榜人员的半数。说明我国石油化工领域在现阶段整体发展形势并不理想,央企几乎在其中占据绝对优势,尤其是炼化领域,中小型炼厂盈利越来越艰难。



 
  煤炭上榜企业较为集中
  在煤炭类上榜企业家中,最大的特点是上榜者比较集中分布于某几家大企业。38位上榜者来自美锦能源的有7人,来自鄂尔多斯的有5人,来自中融新大的有4人。三家公司上榜人数几乎达到总上榜煤炭企业的三分之一。煤炭行业依然是头部效应比较明显,小企业很难改变竞争格局。



 
       宁德时代依然唱主角
  储能和汽车领域,尽管吉利汽车的李书福家族以1000亿的财富收入排在第一位,但也不能掩盖掉宁德时代散发出的耀眼光芒。宁德时代有7位企业家上榜,是储能和汽车领域上榜人数最多的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曾经背负老赖之名的贾跃亭依然在榜单上,他身家依然有45亿元,总排名第912位,仅比去年下滑了10位。
  附:2019胡润百富榜之能源化工汽车相关企业家排名总榜图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