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越南将进口天然气满足发电需求

日期:2019-10-10    来源:中国能源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0/10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石油局 国内电力 燃气发电

   据《越南新闻》报道,越南工商部煤炭石油局日前表示,为应对国内电力需求的增长,计划进口液化天然气,预计2021—2025年间,每年将进口10亿—40亿立方米;2026年以后,每年将进口60亿—100亿立方米。
  据了解,当前越南的电力供应主要来自水力发电、燃煤发电,以及天然气发电等。随着越南经济的快速发展,该国电力需求也快速攀升。2019年6月,越南工商部曾表示,由于诸多能源项目进展延缓,2020年越南可能会面临严重的电力短缺问题。
  据越南工商部电力与可再生能源局官员邓洪海介绍,越南计划到2030年,将燃气发电能力增加到1.9万兆瓦/年。与此同时,有预计称,越南国内的天然气产能有可能从2023年开始减少。为此,越南每年需要进口大约110亿立方米天然气。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