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0月9日)

日期:2019-10-09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0/09
2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风电发电量

  2019年10月9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水发能源集团与与黑龙江绥滨县签订600MW风电项目合作协议
  近日,水发能源集团与绥滨县政府在鹤矿宾馆就600MW风电项目合作协议进行会谈签约。该项目拟选址在绥滨县,由水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45亿元进行建设,年可售电18亿度。
  2、中标 | 480MW!金风科技中标两个风电项目
  近期,金风科技中标两个风电项目,分别为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二期(400MW)海上风电项目Ⅱ标段、国电贵港白花山80MW风电项目。
  3、2019年1-9月协合新能源风电权益发电量同比增长28.17%
  近日,协合新能源公布了9月份的权益发电量数据。1-9月实现权益发电量3236.15GWh,同比增长26.24%。其中,1-9月,实现风电权益发电量2855.65GWh,同比增长28.17%。
  4、海上国泓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在江苏南京正式揭牌成立
  2019年10月08日10点18分,海上国泓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栖霞金港科创园正式揭牌成立。公司旨在发挥自身风电运维优势,借着行业的东风,以实现行业高效服务为前提,致力成为海上风电板块及相关工程标兵为目标。
  5、全球最大吨位风电安装船启航
  10月4日下午三点三十分,全球最大吨位风电安装船“ORION I”轮从江苏启东启航,驶往欧洲。该轮配备一台起重能力为5000吨的全回转重吊,最大提升高度170米,可以运输目前市场上最重的风电单桩基础、导管架基础以及风机各部件,是世界上吨位最大、最先进的风电安装船舶。
  6、100MW!河北大城风电场开始机组安装
  日前,由中国能建西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建的大城风电场B标段风电机组安装正式开工。项目位于河北省大城县境内,规划装机100兆瓦,设计安装46台风电机组,配套建设110千伏升压站,预计今年12月并网发电。
  海外头条
  1、西门子歌美飒新型8兆瓦海上风机获颁DNV GL型式认证证书
  2019年10月3日,DNV GL为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的SG 8.0-167 DD海上风机颁发型式认证证书。证书证明了该风机设计完全符合国际风机标准IECRE OD-501,并允许立刻投入市场应用。SG 8.0-167 DD海上风机将在全球各个海上风电场中装机,包括英国总装机量为1400MW的Hornsea 2期风电场项目和台湾地区900MW的大彰化1&2a期风电场项目。
  2、日本7MW漂浮式风机退役
  近日,日本一台漂浮式示范风机即将退役。这台7MW海上风机是“福岛先锋”漂浮式试验项目中单机容量最大的一台,但由于主机故障频发、运维成本高昂,运营方不得不决定将其拖回港口实施退役。福岛先锋项目共安装了3台形式不一的漂浮式风机和一座浮式变电站,包括一台2MW、1台5MW和一台7MW容量风机,总容量14MW,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漂浮式海上试验风场。
  3、风电整机巨头要并购!
  西班牙能源集团Acciona近日宣布将收购Nordex全部100%股权。Acciona投资者关系主管雷蒙多·费尔南德斯证实,将以每股10.32欧元的价格收购Nordex 100%的股份。目前已经提醒Nordex的客户、供应商及相关银行机构。据悉,全面收购的文件将提交给德国监管机构,如果收购成功,整个过程可能在2020年初完成。
  今日微语
  不要小看任何人:我没有上过一天军校,但我拿下了整个欧洲。
  ——希特勒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