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全面铺开!古瑞瓦特助力菲律宾建设光伏

日期:2019-10-09    来源:古瑞瓦特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0/09
1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古瑞瓦特 菲律宾光伏 菲律宾光伏电站

  菲律宾位于赤道附近日照充足的东南亚地区,光照资源非常丰富,每天峰值日照时间可达4.5 -5.5小时,相当于我国的二类地区。然而菲律宾由几百个岛屿组成,这使得该国输配电线路成本非常高,部分偏远地区长年缺电,不少地区经常闹“电荒”,电价长期居高不下,促使菲律宾当局持续推动加大对电力行业投资,风力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受到政策扶持。随着太阳能电池板价格的降低,光伏系统的成本越来越低,政府重点鼓励采用光伏发电解决缺电问题。
  ▲古瑞瓦特菲律宾案例
  高效产品助力菲律宾光伏建设
  ▲古瑞瓦特菲律宾案例
  2019年9月,在菲律宾连锁超市Primark的光伏电站顺利并网,该项目装机容量为100kW,采用了5台古瑞瓦特 Growatt 20000TL3-SL并网逆变器,由于菲律宾的电网电压和结构和中国不一样,加上该项目不允许送入电网,所有的光伏发电全部由超市内部消纳,古瑞瓦特技术工程师,在设计和选型上多次沟通,解决所有的并网难题,使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Growatt 20000TL3-SL
  (1)菲律宾连锁超市的电网三相电压220V三角形电网,这个电网结构比较少见,我们国内的工业低压电网是400V星形电网,带零线的。这种并网逆变器比较少见,古瑞瓦特Growatt 20000TL3-SL,是国内少数能满足三相200V的并网机型。同时具备领先的IPM,业界最高防雷等级,内置交直流防雷模块,智能可靠。
  (2)该项目的电网是三角形不带零线的,在低压电网中,世界上大部分国家的电网都有零线,古瑞瓦特Growatt 20000TL3-SL,采用特殊设计,兼容带零线的星形电网和不带电网的三角形电网,操作简单方便,只需在后台修改参数即可。8串组串检测和熔丝保护;全功率模块和薄膜电容设计,安全可靠。
  ▲Growatt 20000TL3-SL
  (3)该项目是不能卖电给电网的光伏电站,设计有防逆流装置,古瑞瓦特Growatt 20000TL3-SL 内置PID模块,在并网点安装电表,当检测到有电流流向电网时,降低逆变器输出功率,5台逆变器通过485接口串联,连接到数据采集器,电流互感器检测每一相电流,信号传送到电表,再连接到数据采集器,再通过路由器,连接到以太网。
  项目投资收益
  菲律宾用电价格很高,工业用电价格约10-13比索/度,相当于人民币1.3-1.7元/度。由于菲律宾国内没有光伏组件和逆变器等产品,这个项目的所有配件都从中国进口,安装技术人员也是从国内派出,因此系统成本较高,加防逆流系统也是损失一部分电量,但由于菲律宾当地光照条件好,100kW电站,预计每年可发12万度电,按1.3元一度的电费计算,每年可为业主节省15.6万元电费,不到4年即可收回投资。
  结语
  古瑞瓦特凭借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可靠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获得市场青睐,产品已大规模销往澳、欧、美、亚、非、拉六大洲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未来,古瑞瓦特将继续坚持全球化经营,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用户侧智慧能源供应商。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