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9月26日】

日期:2019-09-27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9/27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项目招标 印度光伏市场

   ① 山东省公布第一批能源领域重点技术、产品和设备目录
  ② 通威太阳能公布2019年10月电池片定价!
  ③ 博硕光电股东增持320万股 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为10.61%
  ④ 国家电投斩获青海4GW(2.4+1.65)光伏风电项目
  ⑤ 山东3家光伏企业列入被执行人名单
  ⑥ 奥地利取消太阳能税
  ⑦ 电费上涨拉高成本 巴西近五成小微企业欲改用光伏发电
  ⑧ 2033年印度对光伏加税达到30%
  ⑨ 新增200GW、增速12%!国际能源署预测2019年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量
  ⑩   澳洲拟通过海底电缆向新加坡输送光伏电力
  国内头条
  1.山东省公布第一批能源领域重点技术、产品和设备目录
  近日山东省能源局公布了第一批能源领域重点技术、产品和设备目录,涉及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电力、智慧节能及能源综合利用等多个领域,包含多项光伏技术。目录公示单位包括:德州金亨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山东胜利通海集团、山东三齐能源有限公司、济南锅炉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琦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百川同创能源有限公司、山东海瑞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山东瑞其能源电气有限公司、山东国创风能装备有限公司、烟台核电研发中心焊接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烟台金润核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通威太阳能公布2019年10月电池片定价
  今日,通威太阳能官网发布10月电池片定价公告,其中,多晶电池金刚线157每瓦0.85元,多晶电池黑硅157每瓦0.9元,单晶PERC电池单/双面156.75、单/双面158.75单价分别为1元每瓦和1.03元每瓦,与九月份定价保持不变。
  3.博硕光电股东增持320万股 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为10.61%
  近日,博硕光电股东秦皇岛博硕光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通过做市转让方式完成320万股的增持,权益变动前秦皇岛博硕光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73%,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为10.61%。据了解,本次权益变动是根据公司股份回购方案,并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做市转让方式进行增持。
  4.国家电投斩获青海4GW(2.4+1.65)光伏风电项目
  9月25日,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外送基地3GW光伏+2GW风电电源配置项目公示中标候选人,9月28日公示结束。其中,黄河公司、黄河公司联合体、中广核/拓日、华能、鲁能/协鑫/青海综合能源、中核/晶科拟中标光伏标段;国家电投、国家电投联合体、华电、大唐/青海公共设施、大唐/青海创安、三峡/阳光电源、京能拟中标风电标段。
  5.山东3家光伏企业列入被执行人名单
  据报,近日青岛奥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奥博”)、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盛日电”)和青岛瑞元鼎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元鼎泰 ”)3家光伏相关企业先后进入被执行人名单。不过,列入“被执行人”名单和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还有很大区别,概念不可混淆。被执行人一般是指在法定的上诉期满后,或终审判决作出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或仲裁裁决的当事人。如果被执行人一直不执行法院的判决,那么就可能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如果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很多事情都会得到限制。
  海外头条
  6.奥地利取消太阳能税
  近日,奥地利各党派达成一致,作为绿色电力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将从明年到2022年每年拨款3600万欧元,为太阳能和储能项目发展提供资金。除此之外,对使用屋顶阵列的家庭所发电力的用电量征收的“太阳能税”于周四被取消。根据之前的规定,利用太阳能的家庭可以免费使用25兆瓦时的自发电太阳能,但随后必须在光伏系统使用期内每使用一度电力支付0.015欧元的税费。
  7.电费上涨拉高成本 巴西近五成小微企业欲改用光伏发电
  近日,巴西小微企业服务局(Sebrae)可持续发展中心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因今年电力价格上涨,巴西60%的小微型企业称计划在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进行投资,47.5%认为太阳能光伏发电为最佳替代方案。据统计,目前全国共有9.35万个接入电网的光伏发电系统。
  8.2033年 印度对光伏加税达到30%
  近日,印度BCD提议从2021年4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分阶段实施光伏加税政策。2021年4月1日 开始对光伏组件加征10%,自2022年1月1日起提高到20%,到2023年将加征30%的保障税;2022年1月1日起对所有进口电池片加征15%,自2023年1月1日起提高到30%的保障税。
  9.新增200GW、增速12%!国际能源署预测2019年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量
  近日,国际能源署表示,由于太阳能光伏板安装数量激增,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增长率已恢复到两位数。预计今年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容量将增长近12%,达到近200GW,这是自2015年以来的最快增速,其主要得益于太阳能和风电发展。全球太阳能光伏发电量预计将增长17%以上。报告指出,去年是自2001年以来可再生能源首次未能实现同比加速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政策的变化。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为实现《巴黎协定》将全球气温增长限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目标,每年平均需要增加逾300GW可再生能源产量。
  10.澳洲拟通过海底电缆向新加坡输送光伏电力
  据报道,Atlassian Corp的联合创始人,39岁的亿万富翁Mike Cannon-Brookes承诺为1个耗资达140亿美元的项目提供资金,该项目拟通过海底电缆将太阳能电力从澳大利亚北部输送到新加坡。今年早些时候,新加坡公司Sun Cable公布的计划是将在澳大利亚Northern Territory的Tennant Creek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光伏电站,并且通过一条长3800km的海底电缆向新加坡传输3GW装机的电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