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26日)

日期:2019-09-27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9/27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风电机组

   2019年9月26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重大突破!又一央企联合外商开发国内海上风电!
  9月25日,国家电投下属公司中电国际(CPIH)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在北京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共同开发中欧海上风电。Equinor官网率先发布了这一消息,并得到中电国际的证实。据悉,合作内容不仅涵盖海上风电,还包括其它“扩大合作项目”。
  2、约5亿元!节能风电对3家全资子公司减资
  近日,节能风电发布公告,对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节能风力发电(张北)有限公司、中节能风力发电(张北)运维有限公司和中节能(甘肃)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分别减少131,780,000元、114,600,000元和250,150,000元注册资本,合计减少金额为496,530,000元。
  3、人事变动 | 龙源电力委任贾彦兵为董事长
  近日,龙源电力发布《变更董事长、建议更换董事、变更总经理的公告》。《公告》称,乔保平因退休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职务,其辞任即日起生效。现委任公司执行董事贾彦兵为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直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4、中标 | 中国能建山西电建中标国电河南范县42.5MW风电项目
  9月23日,中国能建山西电建中标国电河南电力有限公司范县 42.5兆瓦风电项目。该项目共安装17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可以有效利用当地可再生能源,对提升当地新能源建设水平、改善大气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5、单机容量亚太最大海上风电机组在福清下线
  9月25日上午,位于福清江阴的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区,由东方电气、金风科技分别研发的10兆瓦、8兆瓦海上风电机组陆续下线。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单机容量亚太地区最大、全球第二大的海上风电机组,标志着我国已掌握海上风电大容量机组研发制造的关键核心技术。
  6、要求12月底前完成!国内又一风电场将被拆除!
  近日,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三峰山州级自然保护区违规调整问题整改云台山风电场拆除及修复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明确不同意将云台山风电场建设用地区域调整出自然保护区,要求设施拆除组2019年9月底前制定拆除方案,10月1日前启动拆除工作,12月底完成验收。
  7、50MW!河南西华风电场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9月20日8时58分,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河南聚智西华逍遥50兆瓦风电场项目最后一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土建施工全面结束。该项目位于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风场规划安装20台金风科技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0兆瓦。
  8、运达股份发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部分赎回的公告
  日前,运达股份发布《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部分赎回的公告》。《公告》称,2019年7月10日,公司子公司昔阳县金寨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500.00万元认购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理财产品,近日将上述理财产品部分赎回,截至本公告日,前述理财产品已取得投资收益51,723.28元。
  海外头条
  1、104.5MW!以色列可再生能源开发商ERE在塞尔维亚开设风电场
  近日,以色列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商Enlight renewable energy (ERE)及其塞尔维亚合作伙伴New energy Solutions在塞尔维亚正式开设了Kovacica风电厂。据悉,该风电厂共安装38台风力涡轮机,总装机容量104.5MW。
  2、通用电气Haliade-X部件首获Orsted美国海上风电订单
  近日,全球海上风电标兵Orsted已向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提交了Haliade-X涡轮机订单,并与OEM签订了首选供应商协议作为原始设备制造商建设两个正在开发的 US Atlantic项目。据悉,通用电气将为这家丹麦开发商在马里兰州海域的120MW Skipjack和新泽西州海域的110MW Ocean Wind提供总计100套设备。前者计划于2022年投入使用,后者计划于两年后投入使用。
  今日微语
  危险关头才能检验一个人的真本事。
  ——亚历山大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