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9月24日】

日期:2019-09-25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9/25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储能电池 新能源微电网 力神电池

    今日储能热点
  1.国家电投加速氢能科技公司市场化改革
  2.四川遂宁财政奖励10万元 鼓励储能电池进入通讯领域
  3.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提前9天并网成功
  4.河北张云北新能源微电网220兆瓦示范项目或将年底竣工
  5.信义香港拟动用1.31亿港元募资新建锂电池生产线 年产能10GWh
  6.力神电池青岛基地计划10月量产能量密度150Wh/kg储能电池
  7.澳大利亚将建5MW/70MWh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8.德国大众开始在自有生产线试生产动力锂电池
  9.加拿大Nano One新涂层技术提高镍电池安全性及寿命
  国内头条
  1、国家电投加速氢能科技公司市场化改革
  近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召开会议,会议决定对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能科技公司”)进行以市场化为导向的综合性改革,加快实现氢燃料电池产业化应用,并以此带动国家电投氢能产业快速发展。
  2、四川遂宁财政奖励10万元  鼓励储能电池进入通信领域
  近日,四川遂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遂宁市支持锂电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政策指出鼓励储能电池进入通信领域,对首次进入铁塔、电信、移动、联通公司及国家电网采购体系的锂离子电池企业,由市财政一次性奖励10万元。此外还将出台6大方面21条奖补措施,对锂电新材料企业进行倾斜,加快“中国锂电之都”建设,打造垂直分工、合理布局的千亿级锂电材料及其应用产业集群聚集区。
  3、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提前9天并网成功
  9月21日凌晨4时04分,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承建的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提前9天实现并网目标。电站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由6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抽水蓄能机组组成,年平均发电量40.20亿千瓦时。
  4、河北张北云新能源微电网220兆瓦示范项目或将年内竣工
  近日,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张北县的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张北云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进入光伏板安装阶段,预计年底竣工投产。项目总装机规模220兆瓦,建设风光储一体储能电站,其中风力发电120兆瓦,光伏发电80兆瓦,储能20兆瓦。
  5、信义香港拟动用1.31亿港元募资新建锂电池生产线 年产能1GWh
  9月18日,信义香港发布公告称,将于2020年前将此前募集的1.31亿港元(约合1.19亿元人民币)用于兴建年产能达1GWh的新锂电池生产线。除此之外的980万港元用于偿还现时锂电池生产设施尚未清偿的资金开支。
  6、力神电池青岛基地计划10月量产能量密度150Wh/kg储能电池
  近日,力神电池青岛基地计划今年10月量产能量密度150Wh/kg、循环寿命超过7000次的170Ah磷酸铁锂电池,应用于储能项目。此前,公司研发的软包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已突破300Wh/kg目标,电性能及基本安全已满足要求。
  国际头条
  7、澳大利亚将建5MW/10MWh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加拿大压缩空气储能厂商Hydrostor公司日前获得3,700万美元(5,460万澳元)融资。该公司计划利用这笔资金在南澳大利亚州部署一个5MW/10MWh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并推进其装机容量为2GW大型压缩空气储能项目的管道建设。
  8、德国大众开始在自有生产线试生产动力锂电池
  日前,大众汽车表示,已经在德国萨尔茨吉特的卓越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开设了一条动力电池试验生产线。未来,大众将在这里与瑞典初创公司NorthVolt建立一个完整的电池制造工厂。据测算,到2025年大众汽车仅在欧洲的动力电池需求量就将达到150GWh。
  9、加拿大Nano One新涂层技术提升高镍电池安全性及寿命
  据报道,加拿大科技公司Nano One正在推进该公司最新的锂镍锰钴(NMC)创新技术,旨在使高能锂离子电池更安全、更耐用。Nano One首席技术官坎贝尔表示,Nano的最新创新技术通过保护NMC正极免受重复充电的压力,从而提升NMC电池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