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山东能源局官方回复:光伏补贴为什么还没有下发!只不过……

日期:2019-09-23    来源:光伏盒子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9/23
12: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补贴 光伏项目 光伏电站

   从去年531之后,很多新装的户用光伏项目就一直只能拿到卖电的脱硫煤电价,至今还没有看到一分钱补贴的影子。
  其实,早在4月28日,国家发改委的发改价格【2019】761号文(←点击蓝色字体查看原文),就已经明确:补贴文件从7月1日之后开始执行。
  不过,距离7月1日执行日过去80多天了,全国拿到光伏补贴的地方还是不多。这让不少安装了光伏电站的业主心存疑虑,到底还能不能拿得到光伏补贴?
  终于,最近有热心市民向山东省能源局提问,并且得到了官方的回复。
  回复结果是这样的:
  您好!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发放是由财政部门统一牵头组织,其中户用光伏项目由当地供电公司代为发放,补贴资金详细情况建议咨询财政部门及当地供电部门,谢谢。
  网友们的评论大概是这样的:
  “光伏补贴为什么还没有下发?”这个的问题,看起来很好回答,其实也难回答。一个光伏补贴的下发,牵涉了财政部门、能源局、供电部门三个政府、企业部门,看似跟谁都有关系,但好像跟谁都没有多大关系。
  好在现在这个球,已经从能源局传到当地财政部门和供电部门的脚下了。@财政局、@电网公司,亲们,看看这个问题该怎么回复吧……
  能源局作为当地的能源主管单位,一直都有监督涉及电力、煤炭、石油、天然气、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等方面的诉求或者对违反有关能源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行为和检查下属用电企业的职权。
  就在前不久,国家能源局还通过12398能源监管热线得到的信息,处理了5起拖欠光伏补贴的事件→→→补贴拖欠打12398,5起户用光伏电费拖欠得到解决(有图有真相)
  在此,我们也呼吁各地的地方电网公司,能够新能源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大局为主,参考之前部分先进省份的操作方法,在财政部相关资金未到位之前,先行垫付部分国家补贴,让已经安装了光伏电站老百姓安心。
  您家的补贴款到账了么?欢迎在文末留言告诉我们。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