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9月19日】

日期:2019-09-20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9/20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汽车 氢燃料电池 《动力电池蓝皮书》

   1、国家能源局发文呼吁电力系统配备储能以保电网稳定
  9月18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导则》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公告表明为提高新能源消纳水平,应加强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建设,必要时可配置燃气电站、抽水蓄能电站、储能等灵活调节电源。
  2、江苏省出台“氢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日前联合印发《江苏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规划》,目标到2025年,基本建立完整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体系,力争全省整车产量突破1万辆,建设加氢站50座以上。支持南京、无锡、苏州、南通(如皋)等地区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聚集约发展。重点发展续航里程500公里以上的氢燃料电池客车、物流车、专用车、小型货车等。
  3、《动力电池蓝皮书》(2019)重磅发布!三元电池占头把交椅
  9月19日,《动力电池蓝皮书》(2019)发布会在南京举行。从技术路线来讲,蓝皮书指出,当前随着纯电动乘用车产销量的占比增加,三元电池已占据主流市场。2018年由于电动乘用车市场的强势表现,三元电池的总配套量首年度超过磷酸铁锂电池,占据市场头把交椅。
  4、24家氢燃料电池项目落户广东云浮
  9月18日记者获悉,广东云浮市截至近年上半年已有24家氢燃料电池项目成功落户,总投资额超过50亿,氢能产业化发展规模已走在全国前列。
  5、深圳发文规定新增网约车须为纯电动汽车
  日前,深圳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此前一直处于修订中的《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已得到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通过。值得注意的是,修订后的办法明确规定,新注册的网约车必须为纯电动汽车。也就是说,传统燃油汽车及混动汽车将不允许注册为网约车。
  6、预亏超32亿 坚瑞沃能暂列三季报“预亏王”
  截至9月17日,A股已有477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曾经的动力电池龙头企业之一的坚瑞沃能预计今年前三季度最高亏损数额达到32.29亿元,暂列三季报“预亏王”。究其背后原因,主要受子公司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拖累。为自救,坚瑞沃能正在计划引入战略投资者。
  7、宁德时代与戴姆勒签订电池采购协议
  近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时代”)与戴姆勒卡客车公司签订全球动力电池采购协议,为其旗下电动系列卡车提供可靠锂电动力。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将为戴姆勒卡客车公司自2021年开始推出的多个卡车系列提供动力电池。
  8、中国铁塔(新乡)动力电池回收与创新中心揭牌
  日前,中国铁塔(新乡)动力电池回收与创新中心揭牌。作为中国铁塔首批在全国成立的4个电池回收利用及创新中心之一,该中心将负责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陕西、湖北等7省市的动力电池回收、检测加工、再生产利用和能源创新工作。
  9、长园深瑞将以单价0.335元/Wh出售沃特玛电池
  9月19日,长园集团公告表示,鉴于国内电池包更新迭代,而且电池包存放时间过长、养护维护成本较高等原因,长园集团拟以总价1805.35万元向深莞新能源科技出售53.89MWh原计划用于储能业务所购的沃特玛电池包,单价约0.335元/Wh。
  10、纽约州计划部署316MW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纽约州公共服务委员会(PSC)日前宣布,计划在纽约市皇后区长岛的Ravenswood发电站部署一个电池储能项目,其装机容量高达316MW。项目全部建成之后,其装机容量将是该州迄今为止部署的最大电池储能系统的15倍。
  11、通用汽车计划向电动皮卡和电池技术投资70亿美元
  近日,通用汽车已承诺向纯电动皮卡和先进的电池系统投资70亿美元。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向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承诺的70亿美元投资,在拟议合同的四年期限内,每年的投资额不足20亿美元。投资将用来生产一款电动皮卡和建设一家电池厂。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