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19日)

日期:2019-09-20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9/20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装机容量

 timg (9)
  2019年9月19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50亿度/年!江苏海上风电项目输送清洁能源
  江苏省在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华能江苏分公司正在南通、盐城和连云港建设4个海上风电项目,这些项目全部投产后,连同已经运行的30万千瓦项目,装机规模将达到170万千瓦,一年可产生50亿度清洁电量。
  2、突发!英国一艘海上风电运维船失去动力被紧急救援
  近日,一艘在英国利物浦湾作业的海上风电双体运维船失去动力,事故发生时,船上有7名人员,最终由皇家全国救生艇协会(RNLA)的救生船护送并安全拖拽回英国大陆。据悉,事故原因是一条绳索堵塞驱动喷气口后造成发动机无法工作从而失去动力。
  3、50MW!大唐江苏大丰三龙二期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9月12日上午,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大丰三龙二期风电项目攻坚克难,提前三天完成升压站主变基础浇筑首方混凝土节点任务,标志着三龙二期风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位于盐城市大丰区三龙镇,本期拟建设50MW,建成后每年可向电网输送1.25亿千瓦时清洁能源。
  4、44MW!重庆大梁子风电项目即将建成投产
  近日,重庆武隆大洞河乡大梁子风电项目正在开展风机吊装工作,预计年内项目将全面完工并实现投产。目前,该项目已完成22个风机平台、基坑的开挖及基础浇筑,14台风机完成吊装,5台风机实现并网发电。据悉,该项目大梁子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44MW,总投资为38883万元。
  5、300MW!中国风电集团在安徽首个风力发电项目开工
  近日,由中国风电集团投资建设的安徽天长高邮湖风力发电场项目在天长举行开工仪式。据悉,该项目装机30万千瓦,总投资30亿元,是中国风电集团在安徽省的首个风力发电项目,预计今年12月并网发电。
  6、100MW!湖北十堰投资10亿元建设风力发电项目
  近日,湖北十堰市竹溪县与河北省石家庄新天绿色能源股份公司签约,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1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据悉,该项目每年可实现收入1.24亿元、税收2108万元。
  7、山西朔州泰胜风能风力发电机组塔架加工项目正在进行试生产
  近日,山西朔州泰胜风能风力发电机组塔架加工生产项目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试生产,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山西省朔州市经济开发区科创商务园区,总建筑面积15280平方米,年生产塔筒300套。
  8、亚洲首根高压风电扭软电缆试制成功
  9月初,从远东电缆产业技术研究院传来喜讯,亚洲首根66kV高压风电扭软电缆试制成功。该产品外径105mm,适用于8MW及以上海上风电机组。这是继35kV风电耐扭软电缆后,远东在海上大功率风电机组用高压扭缆设计制造上的又一项突破,在亚洲尚属首家。
  海外头条
  1、中广核集团或已收购巴西风电巨头Atlantic集团
  近日,巴西最大风电运营商Atlantic Energias Renovaveis已由投资集团英联(Actis)出售,中广核集团或将是其买家。此前,巴西媒体曾大力报道中广核即将收购Atlantic及其642MW的运营组合,而近日英联也证实了Atlantic的出售,但拒绝透露买家或交易价值。截至目前,中广核尚未做出回应。
  2、1.06亿美元!南非矿企Exxaro收购其合资风电厂剩余50%的股份
  近日,南非矿业公司Exxaro Resources Ltd .表示,将以15.5亿兰特(合1.0556亿美元)收购其风电厂合资企业剩余50%的股份,以寻求扩大其能源业务。据悉,合资企业Cennergi在东开普省拥有两座风电厂,预计2019年的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约为8.5亿兰特。
  今日微语
  总有些更重要的事情,赋予我们打败恐惧的勇气。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