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罕见!国投电力公开招聘总经理!

日期:2019-09-12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9/12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投电力 国电招聘 电力企业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企业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沪市A股上市公司。国投电力依托以水为主、水火并济、风光为补的优质电源结构,卓越的投资、管控和资本运作能力,以及股东的鼎力支持,成为中国效率最高、效益最好的综合能源公司之一。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高级管理人员选聘公告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电力)为适应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经营管理团队,推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综合能源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按照《公司法》及国投电力《公司章程》有关规定,现以市场化方式公开选聘国投电力高级管理人员,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国投电力高级管理人员。
  二、选聘岗位和权责
  (一)总经理1名:在董事会授权下,全面主持国投电力日常经营管理工作,负责落实董事会各项重大决策和决议事项。
  (二)财务副总经理1名:负责国投电力财务管控、资金管理、风险防控等财务方面工作。
  (三)生产运营副总经理1名:负责国投电力安全生产、基建、运营管理等工作。
  (四)业务发展副总经理1名:负责国投电力业务发展规划,国内外电力市场开发,国内外企业收购、重组、并购等工作。
  (五)董事会秘书1名:负责国投电力证券事务管理、“三会”管理、投资者关系管理及综合行政管理等工作。
  三、任职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忠实履行董事会决议,自觉维护股东、企业和职工权益,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底线,廉洁从业;
  3.具有较强的治企能力,熟悉现代企业组织运行架构,善于把握市场经济规律和电力企业发展规律,掌握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电力行业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知识和实践经验,懂经营、会管理、善决策,具有较强的领导能力,善于聚人才带队伍,注重团结协作,善于组织协调,能够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4.具有较突出的工作业绩,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开拓创新、勇于变革,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勤奋敬业、真抓实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5.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热爱祖国;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具有8年以上管理经验,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相关管理经验,一般应当具有一定的基层管理工作经历;年龄应能任满一个任期(3年)及以上;
  6.认同国投集团和国投电力企业文化和价值观;身心健康,能够满足工作需要。
  (二)资格条件
  1.总经理
  (1)一般应当在大型企业高级管理岗位、中央企业总部内设部门正、副职岗位工作3年以上,或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厅局级副职及以上职务工作3年以上,具有上述岗位正职工作经历者优先;
  (2)具有热能工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热控等电力相关专业学历背景,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具有1000MW以上装机规模电厂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3)具有较强的领导能力、全局掌控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愿意承担压力和接受挑战,具有较强的战略思维能力、决策能力、经营把控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团队凝聚能力。
  2.经理层副职
  一般应当在大型企业高级管理副职岗位、中央企业总部内设部门副职岗位工作3年以上,未满3年的一般应当在同层级副职岗位和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或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或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担任县处级正职以上、从事与企业相关的经济工作经历5年以上。其中:
  (1)财务副总经理:一般应具有财会或金融类专业学历背景,一般应具有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或者具有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职称或者类似职业资格(如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等);了解电力行业基本知识,具有丰富的投融资、财务管理或资本运营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国家财经法规、财务会计制度、国际会计准则,熟悉国际投融资业务及证券机构运作流程;掌握国际先进的财务管理模式,具备较强的财务管理能力、资本运作能力和国际项目融资能力。
  (2)生产运营副总经理:应具有热能工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热控等电力相关专业学历背景,具有工程系列高级职称;具有丰富的电厂工程建设及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全面了解发电企业的生产、检修模式,具有较强的运营管理能力。
  (3)业务发展副总经理:应具备电力系统、能源系统投资或商务工作背景,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熟悉国内外电力产业政策、电力相关法规,熟悉国内外电力市场特点、业务状况,了解国内外电力行业发展前景,熟悉国际项目的经营模式、工程造价及管理体系;成功负责至少2个国内项目及1个国际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尽职调查、项目谈判、合同签署及后续实施管理工作。
  (4)董事会秘书:具有证交所认可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熟悉资本市场情况,掌握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熟悉上市公司监管要求和运行规则;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工作严谨细致。具有大型A股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经历者优先。
  (三)资格禁入情形
  1.正接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纪检监察部门立案审查的,或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使用的;
  2.品行不端、弄虚作假、道德败坏、处于个人失信被执行期间的;
  3.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
  4.《公司法》第146条所列情形及《国有资产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禁入情形。
  四、管理方式
  国投电力董事会对聘任人员按职业经理人进行管理。
  五、选聘方式
  (一)报名方式:
  应聘人员登录国聘招聘平台(不设现场报名)
  http://www.iguopin.com进行在线报名
  每人限报1个岗位。凡符合选聘条件的应聘人员,应上传以下材料扫描件: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专业技术资格证、职(执)业资格证、有关业绩证明、其他有关材料等。
  (二)报名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9月20日24:00止,逾期不予受理。
  (三)我公司将通过简历筛选、面试、体检及背景调查等程序,择优确定录用人选。
  六、其他事项
  (一)本次选聘仅接受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及信件寄送,选聘工作各环节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应聘人员须严格按照选聘公告规定的报名方式准备和上传材料,并对报名信息和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核实,将取消应聘资格。
  (三)所有应聘材料仅用于本次公开招聘,我公司将予以严格保密。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88006655
  电话咨询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30。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