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11日)

日期:2019-09-12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9/12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风电发电量

   2019年9月11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泰胜风能非独立董事窦建荣辞职
  近日,泰胜风能于2019年9月2日收到非独立董事窦建荣的书面辞职报告,窦建荣由于身体等各方面原因,经慎重考虑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原定任期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即2022年3月11日)。辞职后,窦建荣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2、128MW!台湾第一座商业规模海上风电项目发电
  近日,据开发商?rsted报道,台湾首个商业规模的海上风电场已开始发电。Formosa 1号项目二期工程包括西门子(Siemens)的6台Gamesa 6MW风力涡轮机。该128MW风电场位于台湾海峡苗栗县海岸2-6公里处,预计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全面投入运营。
  3、广西柳州首个风力发电项目落户融安
  广西融安协和白云岭风电一期项目是柳州市首个风力发电项目,项目设计安装22台单机容量为2.2MW风力发电机组,目前已完成4台风力发电机的安装,计划今年年底全部完工,完工后华电白云岭风电场年发电量可达1.06亿KW,既缓解了广西缺电现象,解决煤炭等一次能源污染排放量问题,还能给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助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4、河北尚义签约300MW风电项目
  日前,尚义县人民政府与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河北公司签署协议,合作建设龙源尚义陈所梁风电场30万千瓦项目。该项目位于尚义县大青沟镇、三工地镇及大营盘乡境内,由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河北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2.05亿元,计划新建220千伏升压站一座,装机容量30万千瓦,安装100台3兆瓦风力发电机组。
  5、2019年1-8月中广核新能源风电发电量同比增加14.1%
  近日,中广核新能源发布公告,2019年8月公司完成总发电量1,375.1吉瓦时,较2018年同比增加22.6%。其中,风电发电量为270.9兆瓦时,较2018年同比增加37.2%。2019年1-8月公司累计完成总发电量9,135.5吉瓦时,同比增加1.9%。其中风电发电量为2,048.5兆瓦时,较2018年同比增加14.1%。
  6、2019年1-8月华电福新风电发电量同比下降0.25%
  近日,华电福新发布公告,2019年8月公司完成总发电量4,343,665.0兆瓦时,较2018年同比增加19.3%。其中,风电发电量为1,074,945.4兆瓦时,较2018年同比降低11.5%。2019年1-8月公司累计完成总发电量32,754,062.1兆瓦时,同比增加11.4%。其中风电发电量为11,114,703.6兆瓦时,较2018年同比下降0.25%。
  7、中电投山东滨州温店风电场24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9月5日21时,由中国电建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中电投滨州阳信二期24台风机全部调试、并网发电成功。该项目新建48MW风力发电机组,安装24台2MW风力发电机组,扩建前期已建成的阳信风电场110千伏升压站相关一次、二次、通信设备,改接110千伏送出线路约0.6公里,完善对侧国网变电站的相应二次设备及通信设备。
  8、贵港白花山8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9月10日、贵港白花山风电项目正式举行开工仪式。贵港白花山风电项目位于港北区中里乡及奇石乡南侧、港城街道北侧、大圩镇及庆丰镇西侧山脊。工程动态投资77241万元。计划2020年5月1日首台风机并网发电,2020年12月30日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9、中广核浙江岱山4#海上风电Ⅰ标段进入安装阶段
  日前,由中交三航承建的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Ⅰ标段首套塔筒顺利完成卸货,标志着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场建设项目风电机组基础施工和风电机组安装Ⅰ标段项目正式进入安装阶段。该项目是浙江省567个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省政府督办项目、85个省、市、县长重点工程之一。
  海外头条
  1、GlidePath收购德州149MW风能投资组合,并计划扩大储能业务
  近日,芝加哥GlidePath Power Solutions公司收购了德克萨斯州北部149MW风电厂。此次收购将使GlidePath的风电、太阳能和存储项目的运营组合装机容量达到445MW以上;此外,GlidePath还将在美国各地开发超过1GW的储能项目。
  2、500MW!Xcel能源与Mortenson合作开发科罗拉多州风电项目
  近日,Xcel能源公司已选择长期合作伙伴Mortenson在科罗拉多州建设500MW的Cheyenne Ridge风电项目。据悉,该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12月完工,成为该州第二大单相风电项目。维斯塔斯公司将为该风电厂提供V120和V110涡轮机,该风电厂将建设在Cheyenne县和Kit Carson县。
  3、6.5亿美元!Terra-Gen为400MW High Prairie风电设施建设融资!
  近日,独立可再生能源供应商Terra-Gen已为密苏里州400MW High Prairie风电设施的建设融资。据悉,该风电厂位于密苏里州东北部的Schuyler县和Adair县,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将于2020年第三季度末完工。
  今日微语
  “偏见往往会模糊了真相。”
  ——《十二怒汉》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