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今日能源看点:全国首个城市能源互联网在浙江嘉兴建成!预计2023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330GW!沙特王室首次担任能源大臣

日期:2019-09-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9/10
1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 智慧能源 光伏电站

  今日能源热点
  1.全国首个城市能源互联网在浙江嘉兴建成
  2.预计2023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330GW
  3.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设备安装加速
  4.隆基与正泰签订未来三年18.22亿元单晶硅片长单
  5.国家电投国际能源(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注册成立
  6.深圳重点支持智慧能源、先进核能等八大低碳领域
  7.沙特王室首次担任能源大臣
  8.日本最大水上光伏电站因强风失火
  9.印度煤炭工人计划9月下旬举行全国大罢工
  接下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全国首个城市能源互联网在浙江嘉兴建成
  日前,浙江嘉兴城市能源互联网综合试点示范项目通过浙江省能源局验收。这是全国首个建成的城市级能源互联网,核心示范区不仅实现了可再生能源的100%接入与消纳,还实现了清洁能源、高效电网、低碳建筑、智慧用能、绿色交通的广泛开放互联,以及电网侧与消费侧的绿色共享。
  2.预计2023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330GW
  根据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的最新市场展望报告,2019年至2023年,全球风电行业将新增330GW装机容量。2019年,全球陆上和海上风力发电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72GW,2020年将进一步跃升至76.4GW。到2021年至2023年,年新增装机容量将降至61.3GW至62GW之间。
  3.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设备安装加速
  近日,张北柔性直流工程北京换流站的7台换流变压器全部到位,使北京换流站从土建阶段全面转入关键设备安装阶段,11月15日,北京换流站就将进行系统调试,年底具备功率输送能力,整个工程将在2020年上半年建成。张北柔性直流电网工程是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工程,也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的多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总换流容量900万千瓦。工程投运后,预计每年输送清洁电力100亿度。
  4.隆基与正泰签订未来三年18.22亿元单晶硅片长单
  2019年9月9日,隆基股份(601012)发布公告,宣布与与海宁正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民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签订18.22亿元的硅片采购协议。约定出货量合计66,000万片,履行期限有效期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5.国家电投国际能源(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注册成立
  经过香港特区政府公司注册处历时八周的严格审核后,于2019年8月23日正式颁发国家电投国际能源(香港)有限公司营业执照。该公司作为云南国际海外投融资平台,将积极拓展海外融资渠道,广泛吸收境外低成本资金,借助香港自由贸易区低税收和金融港口的优势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
  6.深圳重点支持智慧能源、先进核能等八大低碳领域
  深圳市发改委近日发布深圳市绿色低碳产业2019年第三批扶持计划,包含新能源汽车、先进核能、高效储能、可再生能源、智慧能源、高效节能、先进环保、资源循环利用八个重点支持领域,最高资助3000万元。
  7.沙特王室首次担任能源大臣
  沙特阿拉伯国王兼首相萨勒曼当地时间7日晚发布命令,宣布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取代法利赫出任沙特能源大臣。据外媒报道,能源大臣被视为沙特政府最重要的职务之一,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由沙特王室成员出任这一职位。阿卜杜勒-阿齐兹上任后,沙特估计将继续落实减产计划,以达到平衡全球市场供需和提振油价的目的。
  8.日本最大水上光伏电站因强风失火
  当地时间9月9日下午1时左右,位于日本市原市水库湖面上的日本最大规模水上太阳能板突然失火,目前仍在延烧。消防人员研判,这起火灾可能是因为法西带来强风,造成太阳能板发热进而燃烧。燃烧的太阳能板数目约50块,未传出有人受伤。
  9.印度煤炭工人计划9月下旬举行全国大罢工
  近日,印度煤炭公司(Coal India Ltd)和印度新加瑞尼公司(SCCL)的四个工会表示,为抵制印度近日做出的允许外商在印全额投资煤炭开采项目的决定,工会将代表印度约50万名煤炭工人计划于9月24日举行为期一天的全国大罢工。四大工会要求印度政府撤销允许外商在印全额投资煤炭开采项目的决定,同时反对印度煤矿私有化。工会还要求印度煤炭公司及其子公司合并为一家公司,并停止合同工和煤炭项目外包。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