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光伏研发榜!上半年50家光伏企业研发投入44.39亿元,增幅20%!15家研发费用超1亿元!

日期:2019-09-06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9/06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产业发展 光伏发电

   进入2019年,国家进一步加大对光伏产业的扶持力度。在“稳中求进”的大方向下,光伏上市企业研发的投入也呈增长趋势。
  从目前已公布半年报的50家光伏上市企业的研发投入来看,经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统计,2019年上半年,50家光伏上市企业的研发投入为44.39亿元,与去年同期的36.96亿元相比,增加了7.43亿元,增幅达20%。
  其中15家光伏上市企业的研发投入超1亿元,占50企研发投入总和的74.25%;通威、中环、正泰、东方日升、阳光电源位居50企研发榜单的前五位,分别为4.55亿元、3.92亿元、3.50亿元、2.66亿元、2.42元。
  涉及电池组件业务的光伏企业中,研发投入排名前五位的是:通威、中环、东方日升、中利、隆基;
  涉及逆变器业务的光伏企业中,研发投入排名前五位的是:正泰、阳光电源、特变、英威腾、易事特;
  值得注意的是,1-6月份,26家光伏上市企业的研发投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研发增幅最大的企业是东方日升,高达326.66%,其次是福莱特,迈为股份,增幅为109.54%、106.25%。据东方日升半年报数据显示,研发投入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加大了对新产品的研发投入。
  行业人士表示,公司研发投入的持续稳步增长,有助于企业的业绩稳步增长和良性发展;判断企业是否具有竞争力,除了看企业研发费用的金额,还要看其投入占营收收入的比重。
  总体来看研发强度,2019年上半年,50家光伏上市企业的研发总费用占营收总和的2.96%。
  其中以光伏为主营业务的阳光电源、东方日升等代表性企业,其研发占比在4-5%之间,可见光伏企业对于研发创新愈加重视!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曾表示,光伏产业只有以技术进步为核心,不断推动技术创新,才能全面提高全产业链的技术研发和制造能力,加速推动光伏发电成本的下降;未来的光伏市场必将从单纯的应用端拉动走向应用端和供给侧改革创新共同驱动的市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