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2日)

日期:2019-09-03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9/03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运维

   2019年9月2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金风科技、明阳智能中标三峡新能源二期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二期(400MW)海上风电项目风电机组和及塔筒配套设备采购开标,明阳智能中标Ⅰ标段200MW,金风科技中标Ⅱ标段200MW。据悉,该项目位于阳江市沙扒西侧海域,本期规划总装机容量为400MW。
  2、中国电建投建的湖南郴州石盖塘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8月28日,由电建集团投资建设的湖南郴州石盖塘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月峰乡境内,规划装机容量50MW,计划安装25台2MW的风力发电机组。
  3、新特能源将加快风电项目建设
  截止2019年6月末,新特能源BOO业务板块已建成750MW项目,在建项目规模为1,625MW,公司计划将加快推进内蒙古锡盟特高压外送通道大基地975MW的风电项目和新疆准东500MW风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工作,力争2020年底前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4、2019到2021年中国风电运维后市场总体容量将逐年递增
  《中国风电后市场发展报告2018》的数据显示,2019-2021年中国风电运维后市场的总体容量逐年递增,预计分别为2019年250亿元,2020年275亿元,2021年300亿元。随着综合竞争力的提升,风电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包括风电装机容量提升、风机主机厂商扩产以及后端运维市场崛起等各个细分环节。
  5、云南能投中报发布 风电业务支撑强劲
  8月27日,云南能投发布风电重组完成后的首份定期报告。2019年上半年,云南能投营业收入约为9.67亿,同比增长9.37%;归母净利润约为2.10亿元,同比增长37.98%。其中,风电板块的业绩贡献值得关注:四家风电公司营业收入约为3.10亿元,在云南能投的营业收入中,占比为32.09%。
  6、上海电建承建的福建平潭青峰二期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
  8月27日,由上海电建福建公司承建的平潭青峰二期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标志工程进入风力发电机组安装施工阶段。据悉,该风电场规划建设20台3.6M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2MW。
  海外头条
  1、美国海上风电潜在发电能力达到25.8GW!
  据8月27日消息,美国海上风电项目开发管道的潜在发电能力达到25824MW,横跨13个州,其中包括2016年投产的布洛克岛风电场。据悉,其中21225MW的项目具有独家站点控制权,这意味着开发商拥有开发站点的租约或其他合同。
  2、522MW!Xcel新墨西哥州风电项目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工
  近日,Xcel能源公司宣布,新墨西哥州522MW的Sagamore风电项目已完成项目开发,并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工。据悉,该项目耗资9亿美元,位于新墨西哥州东部Roosevelt县,包括240台维斯塔斯风力涡轮机。
  3、1.36亿欧元!维斯塔斯出售罗马尼亚三个风电场80%股份
  近日,维斯塔斯(Vestas)已达成协议,将以1.36亿欧元(合1.501亿美元)的价格,把旗下Romanian的三个风电场子公司80%的股份出售给一位未披露身份的买家。据悉,Pantelimon、Pegasus和Apollo阵列股份的出售预计将在2019财年内计入营收和盈利,但不会改变维斯塔斯今年的预期业绩。
  今日微语
  真正的“做自己”,从来不是单纯情绪的发泄,而是找到心之所向,为其用尽全力。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