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际能源人物

澳大利亚智慧能源理事会主席Steve Blume:积极拓展清洁能源

日期:2019-08-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8/29
1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光伏行业 大同新能源论坛

  8月27日,第十三届2019中国(大同)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会在山西省大同市召开。在主题为“平价时代——机遇与挑战”的光伏领袖对话上,澳大利亚智慧能源理事会主席Steve Blume以“光伏和可再生能源的应用促进澳大利亚电网快速转型”为主题发表演讲,Steve Blume称,能源革命对人类发展是正确的,我们要积极拓展清洁能源,以此来促进能源的发展。
  澳大利亚智慧能源理事委员会成立于1954年,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会员单位有1100多个,理事会是由大家自愿担任,由志愿者来进行关系的,其中包括中国的一些企业,比如华为、阳光电源。
  Steve Blume介绍到,多年来澳大利亚大力部署光伏的发电能力,基本每分钟会部署两个光伏面板,按人均来说每年会有250瓦新增的安装容量。在过去两年,澳大利亚出现了爆炸式的增长,现在250万个家庭都装有光伏,这种入户的安装量达到了7.9GW,平均每户的装机是6.45千瓦,相当于80%的增长率,这可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据了解,电力市场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行业之一,澳大利亚的电力市场把国家最主要的东海岸的一些城市连接起来,让他们拥有大量的输配电力的输配线,可以为不同的其它产业来提供能源,因此,光伏发电能源是非常充分的。除此之外,澳大利亚还是全球最大的储能市场,虽然当地人口并不多,但是他们对于储能的需求非常大,同时,他们为不同的企业来提供这样的服务。
  然而,Steve Blume表示,虽然可再生能源在澳大利亚前景是非常良好的,相对而言是澳大利亚整个太阳能照射的领袖,差不多是德国的13倍左右。但是也面临着一些挑战,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挑战,同时还包括输配电。
  其中,最大的挑战是,Steve Blume称,希望在经济能源的转型中,我们的能源能够在整个能源组合中占比比较高。首先,要保持现有供应和满足先需求的同时,实现电网脱碳。其次,需要建设替代清洁能源的能力。
  对此,Steve Blume表示,能源革命对人类发展是正确的,现在我们要更好的拓展清洁能源,在未来可再生能源要超过化石燃料,所以我们需要关注并考虑在未来怎么样帮助这个行业的发展,并积极参与,以获得整个的社会能力,以及获得相关的许可,帮助我们做出可再生能源的推进,来促进能源的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