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28日)

日期:2019-08-29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8/29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2019年8月28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2019上半年节能风电净利润同比下降8.46%
  8月27日,节能风电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2.27亿元,同比增长1.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9亿元,同比下降8.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亿元,同比下降8.92%;基本每股收益0.074元。
  2、0.73元/千瓦时 国内首个海上风电竞价项目得主出炉!
  8月28日,国内首个海上风电竞价项目上海奉贤海上风电项目中标结果公示,上海电力和上海绿能联合体以0.7388元/千瓦时的上网电价中标。该项目位于上海市杭州湾北部海域,总规划装机容量40万千瓦,此次竞争性配置项目为东部1号、2号场址,合计开发容量20万千瓦。
  3、金风科技获得风电行业首个“全国质量奖”
  8月28日,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在北京颁奖,金风科技凭借其在质量、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的显著成绩,在众多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风电行业首家荣获“全国质量奖”的企业。
  4、罚款6600元!翱文狄风电设备制造(上海)有限公司申报不实被行政处罚
  8月27日,上海海关网站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吴淞海关关于翱文狄风电设备制造(上海)有限公司申报不实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于翱文狄风电设备制造(上海)有限公司商品编号申报不实影响国家税款征收的行为,科处罚款人民币6600元。
  5、“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风电机组测试技术”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由国网电力有限公司组织实施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风电机组测试技术”项目通过了验收。项目研究成果支撑了我国风电装备制造业的技术进步与自主创新,保障了海上风电的产品性能与并网安全。
  6、南京汽轮电机集团长风新能源风电生产再创佳绩
  日前,南京汽轮电机集团长风新能源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装配各型号风力发电机组。据悉,今年一至八月份,该公司产量再创新高,产品生产、销售同比去年分别上涨75%和78%。
  7、50MW!江苏兴化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完成
  8月25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江苏省兴化昌荣5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该工程安装20台2.5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0兆瓦,场内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新增1台50兆伏安主变,位于江苏省兴化市昌荣镇。
  8、中标 | 中国能建湖南火电中标陕西子长寺湾50MW风电场建安施工项目
  8月23日,中国能建湖南火电中标陕西省子长寺湾50兆瓦风电项目工程EPC总承包工程风电场建安施工项目。该项目位于陕西省子长县安定镇,拟于2020年6月30日全部风机并网发电。湖南火电中标的施工范围包括20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及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施工。
  9、150MW!内蒙古太仆寺旗风电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8月25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华润太仆寺旗30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WTG15风机基础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该项目总装机容量达150兆瓦,安装60台2.5兆瓦风机。项目建成后,对推动锡林郭勒盟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促进太仆寺旗地区经济发展及就业,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海外头条
  1、达11.4万个!美国陆上风能项目就业岗位创历史新高
  近日,美国联邦能源部(federal Department of Energy)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创纪录的低成本推动美国公用事业规模的陆上风电开发在就业和产能方面达到了历史新高。据悉,去年美国陆上风电装机容量为7588MW,使总体公用事业规模总量超过96GW,就业岗位创历史新高,达11.4万个。
  2、480MW!比利时海上建设巨头斩获5亿欧元法国海风建设合同
  近日,比利时海洋专业公司DEME和Eiffage Métal组成的财团赢得了一份价值逾5亿欧元(合5.526亿美元)的合同,为法国480MW的Saint-Nazaire海上风电项目设计、制造和安装80个钢筋地基。该风力发电厂的发电量预计将占法国Loire-Atlantique部门总发电量的20%。据悉,为了在2020年春季开始地基的生产,设计活动已经开始。
  今日微语
  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所谓成功,就是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坚持。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