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8月26日】

日期:2019-08-27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8/27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燃料电池 加氢站

 今日储能热点
  1.工信部答复燃料电池加氢站等落实建议
  2.长沙储能电站每天解决6万户居民用电问题
  3.蔚来与辉能合作推固态电池新能源车
  4.潍柴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批量运营
  5.LG将为国产Model 3供应电池
  6.浦华年产3万吨正极材料项目一期竣工
  7.华威大学利用旧电池打造小型储能装置为偏远地区供电
  8.欧洲成全球最大住宅储能市场
  9.新南威尔士州批准大型光伏兼储能项目
  10.大众将入股国轩高科消息引发股价上涨
  国内头条
  1、工信部答复燃料电池加氢站等落实建议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促进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发展的建议”的回复,针对落实加氢站规划、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建立健全燃料电池领域标准流程体系、开展市场化示范运行四方面建议给出较为详细的答复。
  2、长沙储能电站每天解决6万户居民用电问题
  近日,长沙用电负荷急剧攀升,最高负荷达764.8万千瓦,刷新历史记录。为打好迎峰度夏这一战,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提前部署,科学制定《迎峰度夏储能站运行方案》,截至8月12日,长沙电池储能电站累计充电669.185万千瓦时、放电622.007万千瓦时,每天可有效缓解约6万户居民用电紧张问题。
  3、蔚来与辉能合作推固态电池新能源车
  近日,蔚来与辉能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采用辉能MAB固态电池包的样车,并围绕固态电池的生产应用展开进一步合作。
  4、潍柴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批量运营
  8月23日下午4时,潍柴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在山东潍坊正式批量上线运营。作为山东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其批量投放运营,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大成果,为潍坊创建氢能示范城市注入了绿色“新动力”。
  国际头条
  5、LG将为国产Model 3供应电池
  记者近日获悉,特斯拉已与LG达成协议,LG将为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ModelY供应21700电池;消息称该协议并不是特斯拉与LG的独家供应协议,也就是特斯拉还可以从其他供应商采购电池。此外,据称特斯拉与宁德时代的谈判还未结束,双方正在讨论技术规范,不过LG在电池方面能够更加灵活地满足特斯拉在技术方面的要求。
  6、浦华年产3万吨正极材料项目一期竣工
  8月22日,浦华新能源年产3万吨锂电正极材料项目一期竣工仪式,设计年产能5000吨。浦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由华友钴业和韩国浦项集团于2018年初合资成立,总投资9.3亿元,建设年产3万吨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项目。双方还合资成了浦项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投资10.08亿元,建设年产3万吨动力电池三元前驱体材料。
  7、华威大学利用旧电池打造小型储能装置为偏远地区供电
  近日,据外媒报道,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WMG)的研究人员找到一种方法,不仅可以回收废旧电池,还将它们重新打造成小型储能系统(ESS),为发展中国家或偏远社区供电。改造后的装置大约能储存2kWh的能量,可以为小商店、农场或多个住宅供电。
  8、欧洲成为全球最大住宅储能市场
  近日,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欧洲已经成为全球最大住宅储能市场,未来5年其整体增速将超过目前该地区领军者德国。进入21世纪20年代,住宅型光伏加储能系统将在欧洲地区得到最大发挥,其经济临界点和规模化应用也在加速到来,其中意大利有望率先于2021年实现电网平价,德国紧随其后将于2022年达成这一目标。
  9、新南威尔士州批准大型光伏兼储能项目
  记者近日获悉,RES公司获得了在新南威尔士州开发一处200MW/10MW大型光伏兼储能项目的许可。这个光伏项目将是“全球最大的电池项目之一。”电站由67万块太阳能组件组成,占地面积802公顷,拥有靠近两条输电线的便利条件。公司预计,电站建成需要18个月时间,运行时间30年。
  10、大众将入股国轩高科消息引发股价上涨
  彭博社近日爆料,大众有意入股或者同中国电池企业建立合资公司,从而确保在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保证保持足够的技术竞争优势。据悉,多种方案正在讨论之中,大众正在同多家电池企业进行谈判和讨论,这其中就包括国轩高科,有知情人士透露,这个交易并没有最终确定。尽管如此,传闻曝光之后,国轩高科股价迅速拉升,最终收盘高涨5.96%。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