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8月21日】

日期:2019-08-22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8/22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锂离子电池 氢能储能

   1、国内首个兆瓦级氢能储能项目在安徽六安落地
  日前,安徽省六安市1MW分布式氢能综合利用站电网调峰示范项目在金安经济开发区成功签约。该氢能源储能项目由国网安徽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六安明天氢能公司合建,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10亩。该项目主要建设1MW分布式氢能综合利用站,是国内第一个兆瓦级氢能源储能电站。
  2、张家口“奥运风光城”10MW储能项目获批
  近日,张家口“奥运风光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30MW光伏发电项目和10MW储能项目,已于近日获得河北发改委批复备案,项目法人为竹润沽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项目代码为2017-130000-44-03-002389。
  3、腾龙股份拟出资6000万元制造氢燃料电池核心部件
  近日,腾龙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燃料电池产品技术专家徐洪峰、上海特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资设立常州腾龙氢能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6000万元,主要从事燃料电池汽车系统核心零部件制造。
  4、荣盛盟固利发布300Wh/kg级飞机动力电池
  荣盛盟固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日前举行了300Wh/kg级电动飞机动力电池应用发布会。该款电池可使飞机续航里程达到150分钟。自此打破了我国航空动力电池被国外品牌垄断的局面。
  5、比亚迪入选《财富》“改变世界的企业”榜单
  近日,《财富》发布了“改变世界的企业”(Change the World)榜单,列出了52家通过经营活动改变世界的企业,比亚迪也是52家企业中唯一一个汽车企业,其入选理由为在扩大新能源汽车市场方面有卓越贡献。
  6、美国研发多孔硅电池将在2020年推向市场
  记者8月21日获悉,华盛顿初创公司XNRGI计划推出“多孔”硅电池。与传统锂离子电池相比,这种电池的能量密度高,制造成本低,使用起来也更安全。该公司表示,其专利技术已经酝酿了15年,计划于2020年推向市场。
  7、康奈尔大学新型催化剂助力燃料电池高效发展
  近日,由康奈尔大学领导的研究小组利用所开发的人工智能系统发现一种催化剂,这种催化剂能让汽车用甲醇替代难以储存的氢,从而在未来有望制造更高效燃料电池。
  8、印度拟投70亿美元建锂离子电池厂
  近日,印度政府公布一项计划,政府部门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投资约5000亿卢比(70亿美元)建造大型锂离子电池工厂,印度政府相关人员表示,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等公司对该项目表现出较大兴趣。
  9、NEC能源将在新英格兰安装7个超过20MW的市政储能系统
  近日,日本电气子公司NEC Energy Solutions在新英格兰与市政电厂签署七个超过20MW储能项目协议。包括麦迪逊、缅因州、阿什本汉姆、坦普尔顿、韦克菲尔德、米德尔顿和马萨诸塞州汤顿在内,都将获得相应的储能服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