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今日能源看点:国家税务局发布新政利好水电、生物质等行业!WTO将成立中美光伏贸易争端小组!凌文副省长在山东工作安排已确定!

日期:2019-08-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8/21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税务局 风电项目 光伏贸易

   1.国家税务局发布新政利好水电、生物质等行业
  8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实施了110项推动脱贫攻坚的优惠政策。针对农村电网维护费免征增值税;县级及县级以下小型水力发电单位可选择适用简易计税办法缴纳增值税 ;以废弃动植物油为原料生产生物柴油等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70%;以部分农林剩余物为原料生产燃料电力热力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100%等一系列措施将促进相关产业降低非技术成本。
  2.WTO将成立中美光伏贸易争端小组
  8月15日WTO世界贸易组织同意中国的要求,成立贸易争端小组,裁定美国对光伏组件的关税政策是否违反国际贸易规则。之前WTO裁决美国对华“双反”违规,如果能判定美国对华光伏产业进行“双反”违规,中方完全有理由要求美方对此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3.凌文副省长在山东工作安排已确定
  8月17日,山东省政府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布省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于今年5月履新山东省副省长的凌文工作分工已正式明确。《通知》显示,凌文负责工业和信息化、民政、交通运输、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负责联系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齐鲁石化公司等成品油销售企业。
  4.四川能投35亿元风电项目全面开工
  记者从四川能投获悉,8月15日上午,凉山州委、州政府和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在美姑县井叶特西乡联合举行四川能投凉山风电项目全面建设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的风电项目包括总装机31.8万千瓦的3个风电场,总计近200公里的4条送出线路,总投资近35亿元。
  5.增发16.87亿股!水发集团接手兴业太阳能
  近日,兴业太阳能发布《有关本公司根据特別授权发行新股份的更新公告》,就有关控股权易主水发集团,增发16.87亿股。公告称:公司已获认购人通知,水发集团已获得中国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则上已批准水发集团的附属公司通过向公司投资增加股本的方式收购公司的控股权。以及获得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决定不再对水发集团建议认购公司股份进行进一步审查。
  6.启动项目投资约400亿!茂名拟建丙烷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从茂名市政府网获悉,8月17日,广东省茂名市政府与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辉新材料股权投资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茂名滨海新区建设丙烷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千亿级产业集群,全力打造世界级绿色化工和氢能源产业园。启动项目总投资约400亿元。
  7.天津接收站成功接卸第100船LNG
  8月20日,来自澳大利亚的“LNG FUKUROKUJU(福冈)”号LNG船满载6.5万吨液化天然气,平稳靠泊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码头。至此,天津LNG接收站累计接卸LNG船舶满百艘,累计接卸LNG 671万吨,连续安全运行559天。记者获悉,到2023年,中国石化计划LNG接收能力达4000万吨/年。
 
  8.山西煤炭洗选行业面临“大洗牌”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全省煤炭洗选行业产业升级实现规范发展的意见》,将严守总量控制、环保优先、市场淘汰、依法合规的原则,预计到2020年底,实现全省正常生产运行洗选煤企业(厂)控制在1200座左右,洗选能力控制在18亿吨/年以内,先进产能占比达到25%。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