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8月19日】

日期:2019-08-20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8/20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比克电池 动力电池

   1、西藏申报首批1.12GWh光伏储能示范项目
  近日,西藏发布了首批光伏储能 示范项目征集通知,通知指出,为增加西藏电力系统备用容量,促进光伏 消纳,依据目前光伏电站布局及消纳情况,将优先支持拉萨、日喀则、昌都已建成光伏电站侧建设储能系统,规模不超过200MW/1GWh;同时鼓励在阿里地区建设20MW光伏+120MWh储能项目。根据文件透露,本次总储能规模达到1.12GWh。
  2、中兴能源光储智能微电网基地年底将在自贡投产
  近日,“中兴能源全球总部基地和光储智能微电网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工程逆变器生产车间在四川省自贡高新区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底建成投产。光储智能微电网研发生产基地占地100亩,总投资约17.5亿元,主要建设光伏核心设备、新能源储能电池、光热/电采暖系统等产品生产线,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超过25亿元。
  3、外媒:中国主导锂离子电池市场,占全球73%产能
  8月1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正在锂离子电池行业占据主导地位。根据BloombergNEF的一项分析,2019年初全球锂电池产能为316亿千兆瓦时(GWh)。其中73%的产能来自中国,美国则以12%的全球产能排在第二位。
  4、我国首个废弃巷道建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开工
  8月16日,同煤集团云冈矿北大巷废弃巷道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开工。这是我国首个基于煤矿巷道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该项目是同煤集团与大同市企地携手共同打造能源革命转型发展项目,首期建设60兆瓦,总规模100兆瓦。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能源安全储备、促进新能源健康发展。
  5、河北推进氢能产业:2025年产业链年产值突破500亿元
  日前,河北省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河北省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明确了河北省氢能产业的发展目标:到2022年,氢能关键装备及其核心零部件基本实现自主化和批量化生产,氢能产业链年产值150亿元。到2025年,培育国内领先的企业10-15家,氢能产业链年产值达到500亿元。
  6、比亚迪与英企联手研发储能项目
  为了实现成为一家纯绿色能源方案供应商的企业愿景,比亚迪将与Apparent公司研发太阳能和储能项目。双方将地点设在英国兰开斯特长途车与客车制造工厂。该工厂是两家公司战略合作的首个正式项目,旨在推动配置更多的高效零排放能源。
  7、比克电池储能解决方案亮相国内展
  8月16日,2019亚太电池展(GBF ASIA)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开幕,比克电池EnTank储能解决方案首次亮相国内展会,受到了参会厂商、嘉宾与媒体的广泛关注。在发电侧应用领域,EnTank储能解决方案主要满足客户在可再生能源并网和火储联合调频两大场景的核心需求;比克EnTank解决方案在电网侧可通过安装能量型锂电储能系统,提高发电出力可控性,电网调峰能力、以及提升电能质量;在用户侧应用领域,EnTank储能解决方案主要满足客户在工商业削峰填谷和“储能+”两大场景的核心需求。
  8、韩国动力电池业希望从中国寻求原材料
  近日,韩国一动力电池企业透露,鉴于目前与日本的紧张形势,为确保未来渠道稳定,其正在考虑从日本之外的国家寻找稳定的原材料供应,以满足其快速扩张的产能需求,以及抵消未来日本原材料供应的不稳定性。
  9、德国公共充电桩数量已达20650个
  8月14日,德国联邦能源和水资源经济协会主席斯特凡·卡普费雷尔表示,德国电动汽车充电桩数量增长迅速,但需要加速扩建住宅和办公区域附近的充电桩。卡普费雷尔在新闻公报中说,德国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数量目前达20650个,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0%以上。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