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12日)

日期:2019-08-13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8/13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发电量 海上风电

 2019年8月12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重磅!国资委批复一项重大电力央企内部重组
  近日,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了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有关问题的批复》,东方能源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全体股东持有的资本控股100%股权,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2、人事变动 | 金风科技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总工程师聘任结果公布!
  8月9日,金风科技发布《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显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聘任王海波先生为公司执行副总裁;周云志先生、李飞先生、吴凯先生、刘日新先生、高金山先生为公司副总裁;刘春志先生为公司首席财务官;翟恩地先生为公司总工程师。
  3、3.06亿元!华锐风电转让华锐风电科技(江苏)临港公司100%股权
  近日,华锐风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华锐风电科技(江苏)临港有限公司100%股权以3.06亿元转让给重工起重,此次股权转让是公司考虑经营需要和业务规划后而实施的行为,该事项有利于公司合理配置资产、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该交易预计增加公司本期投资收益金额为1.27亿元。
  4、108.5MW,31台机组!金风科技签署澳洲Biala风电场项目供货协议
  日前,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金风澳洲有限公司(下称“金风澳洲”)与北京京能清洁能源(澳大利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京能澳大利亚”)签署协议。金风澳洲将为京能澳大利亚旗下Biala风电场项目提供31台GW140-3.57MW直驱永磁机组,装机容量达108.5MW。该项目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南部高原。
  5、2019年1-7月华能新能源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11.7%
  近日,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根据公司初步统计,2019年7月公司完成总发电量1,394,478.5兆瓦时,较2018年同期下降14.7%。其中,风电发电量1,268,940.2兆瓦时,较2018年同期下降16.3%,截至2019年7月31日止七个月,公司完成总发电量16,590,813.2兆瓦时,较2018年同期增长8.8%。其中,风电发电量15,691,786.1兆瓦时,较2018年同期增长8.8%。
  6、2019年1-7月华电福新风电发电量同比下降-1.4%
  近日,华电福新发布公告,2019年7月公司完成总发电量4371882.3兆瓦时,较2018年同比增加8.8%。其中,风电发电量为1081144兆瓦时,较2018年同比降低12.7%。2019年1-7月公司累计完成总发电量28,409,842.7兆瓦时,同比增加10.3%。其中风电发电量为10,039,794.3兆瓦时,较2018年同比下降-1.4%。
  7、2019上半年风电设备产量保持18.45%增速
  机械工业联合会近日对外发布:上半年机械工业实现营业收入10.53万亿元,同比增长1.29%,行业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仍保持在合理区间。发电设备制造业近两年总体处于调整期,但风电设备上半年产量保持了18.45%的增速,行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的增速均超过50%。
  8、30MW!陕西董新庄三期(王圈分散式)风电工程15台风机吊装完成
  8月9日7时30分,王圈分散式30兆瓦风电迎来阶段胜利,随着F04#机位90m高空叶轮吊装就位,至此董新庄三期(王圈分散式)30兆瓦风电工程15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
  9、49.5MW!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白塔水风电场开工
  8月8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白塔水风电场开工。白塔水风电场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规划总装机49.5兆瓦,计划工期193天。西北电建承担22台单机容量2300千瓦电机组安装任务。
  10、48MW!福建畲族乡拥有三明市首个风电场
  福建省宁化县地处闽赣两省交界,其畲族乡高峰村一带,拥有三明市首个风电场。该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建设规模48兆瓦,安装24台2兆瓦风电机组,设计年发电量约1亿千瓦时。到全部装机,该风电场可节约标煤3.59万吨,有效助力了苏区老区的经济发展。
  海外头条
  1、美国首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因渔业保护问题受阻
  近日,据报道,美国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公司与先锋电网公司组成的合资企业,计划今年在马萨诸塞州海岸23公里外海域开始建设美国首个大型风电项目,预计2021年建成后可为40多万户家庭提供电力。然而,基于对未来渔业环境的担忧,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下属的国家海洋渔业局否决了该项目提案。
  2、风电大佬沃旭上半年海上风电收入增长18%!
  近日,丹麦能源巨头沃旭公布了上半年业绩,沃旭上半年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为50.6亿美元,EBIDA增长2%。但由于今年上半年资产折旧增加了16%,并且出售了部分海上风场股权以及项目开发成本上升,导致最终净利润下降6%。海上风电收入增长18%,但受资产折旧增加及天然气价格下跌影响,公司整体净利润减少。
  3、67.2MW!Nordex集团获西班牙两大风电项目订单
  近日,Alfanar Group已委托Nordex Group为两座风力发电厂供应并安装22台涡轮机,总装机容量为67.2MW。两个风电场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进行交付。此外,订单还包括为期20年的全套服务。
  今日微语
  每一个清晨,记得提醒自己:没有奇迹,只有你努力的轨迹;没有运气,只有你坚持的勇气。每一分收获,都来自你坚持不懈的努力;每一分汗水,都是你成功的积累。只要相信自己,总会遇到惊喜!未来我们的生活,一切全靠自己!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