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9日)

日期:2019-08-10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8/10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东方电气 海上风电

   2019年8月9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1.5GW!东方电气获单体合同金额最大风电项目
  近日,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扶贫项目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中标结果出炉,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中标中广核兴安盟项目2标段150万千瓦风电项目。该项目是继今年4月中标乌兰察布110万千瓦风电项目后,东方电气获得的又一百万千瓦级批量订单,是目前东方电气获得的陆上总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单体合同金额最大的风电项目。
  2、400MW!国内单体最大海上风电场升压站模块吊装就位
  8月8日,国内最大海上风电项目——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其关键设备海上升压站模块吊装就位。这是目前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场,也是国内离岸最远、施工水深最深的海上风电工程。
  3、应收账款解决协议进展:佳电公司收到华锐风电共计2000万元
  日前,华锐风电发布《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与华锐风电签署的《应收账款解决协议》的进展公告》。《公告》指出,佳电公司已收到华锐风电开具的9份共计1,696.24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及303.76万元现金,共计2000万元。
  4、惠生海工发布深海浮力塔风电解决方案
  8月7日,惠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惠生海工”)对外发布其新型浮力塔风电技术BT Wind,为蓬勃发展的远海风电产业新添了一项非常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此方案源于成熟的浮力塔海上油气平台技术,具有建造成本低,对水深不敏感,在复杂海洋环境中具备优良稳性和耐波性的优点。
  5、湖北恩施大山顶村风电场一期风电工程23台风机即将安装完毕
  8月2日,在恩施市板桥镇大山顶村的风电场里,第21台风机准备安装。一片风机叶片重达16吨,长约68.8米,而三片风机叶片加上轮毂,重70吨左右,在重型吊机的帮助下,一点一点向上升。据悉,大山顶村风电场一期风电工程23台风机即将安装完毕。
  6、2019年1-7月龙源电力风电发电量同比增加0.25%
  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根据公司初步统计,2019年7月,集团按合并报表口径完成发电量337.2万兆瓦时,较2018年同比减少10.30%。其中,风电发电量2458776兆瓦时,同比减少14.72%。截至2019年7月31日,集团2019年累计完成发电量2966.2万兆瓦时,同比增加0.25%。其中,风电累计发电量23903902兆瓦时,同比增加0.98%。
  7、山西灵丘县签约风电项目394MW
  山西省灵丘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利用区域政策优势,着力开发优质风能资源,积极推进风电供暖示范项目和晋北风电基地建设。截至目前,灵丘县风电光电装机总容量1728MW,其中,风电项目共1020MW,已并网150MW、在建476MW、签约394MW。
  8、协合新能源中报业绩亮眼 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9.0%
  8月1日,协合新能源公布2019年度截至6月31日止的中期业绩,实现收入9.63亿元,同比增加19.0%;归母净利润3.99亿元,同比增加44.8%;每股基本盈利4.75分。该公司净利润水平同比增长逾40%,超出市场早前预期,主要原因也是公司整体的发电量得到提升。受益于电厂规模的扩张,南方地区资源虽同比有所下降,但公司风电权益发电量仍然保持了30.8%的高增长幅度,达到2,138.8 GWH。
  9、龙源电力甘肃风力发电公司3个风电场在2018年度全国风电对标获奖
  近日,中电联公布2018年度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统计指标对标及竞赛获奖结果,龙源电力甘肃龙源风电公司桥东第一风电场获得5A级荣誉,安北四第二风电场和大坝风电场分别获得3A级荣誉。
  10、国华投资山东荣成风电公司提前收回7月标杆电费
  8月3日,国华投资山东荣成风电公司提前收回一期项目7月标杆电费156.4万元。该公司目前并网投产风电机组66台,总装机容量9.9万千瓦。为争取提前结算标杆电费,该公司积极与威海供电公司沟通,主动配合工作。
  11、国华投资吉林乾安腾字风电场三期工程接入系统复核设计报告评审通过
  近日,国华投资吉黑公司顺利取得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印发的《乾安腾字风电场三期工程接入系统复核设计报告评审意见的函》。该项目位于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境内,计划安装24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1台单机容量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9.5兆瓦。
  12、华润电力唐河九龙(续建)105MW风电项目首批风机成功送电
  近日,随着最后一台断路器的合闸声,水电十二局承建的国内率先使用超高混塔方案的风电项目—华润电力唐河九龙(续建)105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机成功送电。该工程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境内,装机容量为105兆瓦,共布置单机容量为2.2兆瓦的风电机组40台,单机容量为3.2兆瓦的风电机组10台。
  海外头条
  1、投资9800万美元!IEA将在内布拉斯加州建设300MW风电场
  近日,位于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司Infrastructure and Energy Alternatives,Inc.(IEA)宣布了一项价值约9800万美元的新风电项目。该项目预计能为115,000个家庭提供电力。计划于9月开始,到2020年11月全面投入运营。
  2、Aquila Renewables收购芬兰风电场
  近日,Aquila European renewable Income Fund表示,该基金计划收购一家芬兰风力发电厂,并计划将其扩建。最终交易金额将占Aquila2019年5月首次公开发行(ipo) 1.54亿欧元(合1.73亿美元)收益的15.5%左右。
  今日微语
  永远不要为尚未发生的事纠结,尽最大的努力,抱最坏的打算。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