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6日)

日期:2019-08-07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8/07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场 风电项目

 2019年8月6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2019上半年金力永磁盈利同比增长12.88%
8月6日,金力永磁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亿元,同比增长26.69%;净利润5890.26万元,同比增长12.88%;扣非后净利润5396.93万元,同比增长22.56%。报告期内,受益于国内风电行业需求增长以及公司海外风电业务的增长,公司风电领域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逾130%,公司风电磁钢领先供应商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2、国内首个平价风电并网:—年发电3000小时、5.7元/W造价
2019年7月31日,中核汇能甘肃玉门黒崖子50MW平价风电示范项目于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准的第一批风电平价示范项目之一,也是全国首个并网发电的平价风电示范项目。于2017年8月31日列入国家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名单,共安装25台单机2MW容量风机,预计利用小时数在3000小时以上,造价控制在每瓦5.7元以内。
3、100MW!宁夏红寺堡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开始吊装
7月31日,西北分公司宁夏红寺堡10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开始吊装施工,这标志着红寺堡风电项目正式转入大规模设备安装施工阶段。
4、华西海工完成全球海上风电项目最长单桩沉桩作业
7月23日,由江苏华西村海洋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华西海工)“华西5000”船组参建的阳西沙扒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圆满完成全球最长单桩沉桩作业,这是华西海工在风电市场施工领域又一重大突破。此次施打的12号桩长108.53米,重1720吨,为目前世界最长风电单桩。
5、振华重工自主研制ROV系统正式投入商用
近日,振华重工自行研制的水下机器人系统(ROV系统)圆满完成了施工作业任务,标志着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下机器人系统正式商用。本次施工作业位于我国海域,从2019年6月底开始,共历时一个月。ROV系统作为作业母船的关键支持设备,在本次作业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整套系统功能齐备、性能可靠、操作方便,协助作业母船顺利完成了既定的作业任务。
6、环保投资450.39万元!湖南桑植南滩50MW风电场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
近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湖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龙源湖南桑植南滩风电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受理公示)》。《报告》显示,该公司风电场工程建设规模为50MW,总投资50032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50.39万元。建设地点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境内,建设单位为湖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为湖南天瑶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预期2020年10月投产。
7、国家电投新疆木垒10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顺利完成
7月31日,新疆木垒风电三期10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该项目计划安装40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机,已于2019年6月18日开工建设。项目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县老君庙一带,总面积约28平方公里。场址区地貌为戈壁荒滩,海拔高度在910米至1075米之间,风资源丰富,盛行风向稳定。
海外头条
1、日本清水打造全球最大海上风电自升式作业平台
7月24日,日本大型建设公司清水建设宣布,将投资约500亿日元(约合4.63亿美元)订造一座全球最大的自升式作业平台,专门用于海上风电场风力涡轮机的施工作业。这座自升式作业平台长142米,宽50米,总吨位为28000吨,将由日本造船联合(JMU)建造,预计在2019年8月开工,目标是在2022年10月完工交付。
2、丹麦一家海上风电服务商申请破产
丹麦航运公司Blue Star Line已于上周五提交破产申请。据悉,该公司过去三年合计亏损近7000万丹麦克朗(约合1050万美元),再加上两份被取消的协议,这意味着2019年可能会失去经济基础,公司的所有权人最终在8月2日宣布放弃拯救这种局面,在成立16年之后关闭解散。
今日微语
成长是一场和自己的比赛,不要担心别人会做得比你好,你只需要每天都做得比前一天好就可以了。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