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5日)

日期:2019-08-06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8/06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新能源消纳

 2019年
  8月5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新疆印发实施《2019年自治区新能源消纳工作方案》:争取全年弃风率控制在20%以内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印发实施《2019年自治区新能源消纳工作方案》。《方案》指出,201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划消纳新能源电量518亿千瓦时,主要通过有序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大力提升自备电厂参与新能源消纳的深度和广度、全力扩大疆电外送新能源规模、严格执行新能源优先发电调度、提升电网调峰能力、加强疆内电网补强工程建设、协调吉泉直流尽快恢复正常运行、建设以消纳新能源为主的局域网、加强优先发电计划保障、组织重点地区新能源专场交易等10项措施,争取2019年全年弃电量控制在96.7亿千瓦时以内,弃风率控制在20%以内、弃光率控制在10%以内。
  2、华润电力唐河九龙105MW(续建)风电项目首批风机顺利并网!
  2019年8月3日19时21分,华润电力唐河九龙(续建)105MW风电项目首批风机顺利并网。该项目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黑龙镇、湖阳镇及马振抚镇境内,规划安装明阳2.0MW混塔型风力发电机组40台及2.5MW混塔型风力发电机组10台,总装机规模105MW,接入220KV唐河晟裕变电站。截止目前已完成风机吊装17台,预计2019年12月10日前完成全部50台风机吊装,2019年12月30日前全部建成并网。
  3、四川攀枝花42MW风电项目已建成投产
  日前,据四川省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黄桷垭首批装机规模4.2万千瓦的风电项目于7月25日建成投产,这标志着攀枝花清洁能源发展进入快车道。截至目前,四川省攀枝花风电建成装机达到38.7万千瓦,成为继水电之后,装机规模第二大的清洁能源。
  4、豫能控股公司拟投建新乡长垣县风电项目,预计总投资8.15亿元
  8月2日,豫能控股发布公告称,同意通过公司子河南豫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新能源公司”)下属全资项目公司长垣豫能风电有限公司(简称“长垣风电公司”)投资建设新乡长垣县100MW风电项目(简称“长垣风电”),预计总投资约81,523.92万元。豫能控股表示,投资建设上述风电项目,有利于优化公司能源产业结构,提高公司新能源市场占有份额。相比较于其他可再生能源,风力发电技术发展较为成熟,投资风险小。
  5、扩大风力发电使用 科思创耕耘应用材料
  不久前,科思创交付了利用聚氨酯树脂生产的十八支风机叶片(单支长度达59.5公尺)以及横梁盖(SparCaps)和承剪腹板(ShearWebs)的订单,上述产品全数由中国最大的风力发电机叶片制造商—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MT)所制造。此批叶片供货于全球的风力涡轮发电机科技公司Envision,并且计划于2019年7月在华东的风力发电场进行安装。
  6、北方最大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中心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落地
  8月3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再添新活力——总投资513亿元的2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据悉,这批项目在新能源产业领域,海上风电高端装备制造项目主要研发、生产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浮式海上风电机组装备,将建成北方最大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中心。
  7、重磅!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项目开标!金风、东方风电中标!
  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风力发电机组设备技术规范与要求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1标段)中标候选人
  第一名: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装机规模:150万千瓦
  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风力发电机组设备技术规范与要求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2标段)中标候选人
  第一名: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
  装机规模:150万千瓦
  海外头条
  1、美国风电第二季度的发电量为1.96GW 其中52%来自企业
  美国风能协会(AWEA)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美国风电项目开发商宣布了1,962兆瓦的电力购买协议(PPAs)。公用事业公司签署了949兆瓦的风电合同。此外,阿莫林密苏里州宣布计划增加300兆瓦的风力发电能力直接所有权。根据AWEA的《2019年第二季度美国风电行业市场报告》,第二季度新增风电装机容量736兆瓦,使美国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97,960兆瓦。在这三个月中,已宣布的新建设和待开发项目为7,290兆瓦。
  今日微语
  奋斗是这么个过程,当时不觉累,事后不会悔。走一段再回头,会发现一个更强的自己,宛如新生。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