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8月5日】

日期:2019-08-06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8/06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国内头条
  1、8月5日,合肥经信局2018年度合肥市光伏产业扶持政策补贴资金兑现审核结果,此次光伏产业扶持政策补贴包括鼓励企业多产多销补贴、企业当年国内光伏产品检测认证费用补贴、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补贴和屋顶产权人奖励,共计65个项目补贴2936万。
  2、山东省扶贫办印发《关于开展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行情况核查的通知》,为全面了解已纳入国家财政补助目录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含联村电站)发电运行情况,省扶贫办会同省电网公司,对全省4572个、总建设规模42. 04万千瓦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发电数据进行了汇总统计,电站发电能效达到或超过80%、低于120%的有2998个,占测算电站总数的67.2%。电站发电能效低于80%的有719个,占16.1%,涉及15市、77个县(市、区),其中低于70%的415个,低于50%的111个。
  3、四川发布落实精准电价政策支持特色产业发展的通知,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和节能减排政策的电解铝、多晶硅、大数据、新型电池、电解氢等纳入精准电价政策支持范围,重点支持乐山多晶硅、广元电解铝、雅安大数据、遂宁锂电、攀西钒钛等发展,多晶硅(2018年9月1日及以后投产、不含停产整顿复产项目)输配电价执行单一制0.105元/千瓦。
  海外头条
  1、ABB为中国两个共计150MW光热发电项目提供自动化控制系统。瑞士企业ABB的技术将在中国核电集团50MW德令哈项目以及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内蒙古100MW光热项目中应用。ABB将部署ABB自动化控制系统在这两个项目中,该系统包括电力热传储热岛,以及相关辅助控制和协调控制系统。
  2、沙特正邀请竞标者参与可再生能源项目第二轮招标,该项目由沙特能源部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办公室(REPDO)管理。可再生能源第二轮招标共包括六个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47GW。此前6月份,启动招标资格预审,总共有60家企业通过预审,其中有28家为沙特本地企业。
  3、美国光伏企业First Solar上周四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再度亏损,尽管其组件产量和出货量均创了历史新高。First Solar亏损值从第一季度的6.76亿美元降至1.85亿美元,在增加经营成本后,抵消了组件和系统领域的收入增长。该公司对2019年净销售额为35亿美元至37亿美元的预期维持不变,预计今年出货量在5.4GW-5.6GW之间。近期联邦政府决免除201中双面组件关税将对First Solar美国本土企业带来更多压力。
  4、非洲国家多哥批准其第一个光伏项目,规模为30MW。此项目是7月中旬加入世界银行Scaling Solar项目后宣布获得批准。通过与跨国银行投资部门签订谅解备忘录后,该国政府打算开发90MW的光伏项,旨在增加电力供应。Scaling Solar项目是由世界银行的一个投资部门主导的,主要为支持非洲国家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发展提供资金服务。
  5、从近期特斯拉第二季度的财报和随后分析师电话会议了解到,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叠瓦组件生产再次推迟。此前市场曾猜测特斯拉的屋顶叠瓦可能在2018年底,2019年上半年生产,最新动态是将投产时间延伸至2019年下半年到2020年某个时间。近期特斯拉CEO马斯克就因在推特上泄露“生产线尽快运营,使年底时每星期生产1000个光伏屋顶” 的消息而引起争议。
  6、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对外启动的1.2GW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标资格预审(Rfs)。此项目包括两部分,一个是储能系统(ESS),另一个是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而发电项目可以是光伏项目、风电项目抑或者是水电项目。此次进行的招标资格预审项目的电价将会包括两部分:峰值电费和非峰值电费。非峰值电价为2.7卢比(约0.03美元)/KWh,而峰值电费将会公开通过逆向拍卖的方式拍卖。此次项目招标资格预审需投标峰值电费。而电力采购协议PPA下适用的电费包括峰值电价和非峰值电价。此次项目投标截止日期是2019年9月17日,技术投标将于同一天开放。
  7、8月4日, 据美国太空网近日报道,太阳能航天器“光帆2”(LightSail 2)号仅凭太阳光,在4天时间里将轨道提升了2公里。美国行星协会随之宣布:“光帆”任务取得成功。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