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8月2日】

日期:2019-08-03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8/03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动力电池 储能投资

   国内头条

  1、工信部:今年前五月国内锂电池产量达50.4亿只
 
  日前,工信部发布2019年1-5月电池行业运行情况,其中,前五月全国锂离子电池产量50.4亿只,同比增长6.3%;铅酸蓄电池产量6451.1万千伏安时,同比增长-0.5%;原电池及原电池组(非扣式)产量180.3亿只,同比增长-9.0%。
 
  2、京津冀13条高速公路实现充电桩全覆盖
 
  近日,从天津市高速部门获悉,目前,途经天津市的京沪、津蓟、荣乌等13条高速公路已全覆盖电动汽车充电桩,共建设充电站43座,充电桩191台,大大方便了京津冀三地电动汽车车主出行。
 
  3、三大公司成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联盟
 
  7月30日,由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铁塔能源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三家试点单位,共同发起的“湖南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联盟”在长沙成立。联盟将推动共建共享的动力电池回收网络体系,创新关键技术,完善地方政策规章和标准体系。
 
  4、储能客户首次参与江苏电网调峰
 
  7月30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实施今夏首次削峰需求响应,淮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改变储能设备运行的方式,在响应时段成功降低用电负荷8000千瓦。参与此次响应的客户包含普通客户452户、负荷集成商13家共3142户,累计实现降低用电负荷8000千瓦。
 
  5、一小时补贴83.2万!宁波启动电力需求响应机制
 
  7月30日早上9时,宁波供电公司向全市200家用户发起响应邀约,共有133家用户参与本次需求响应。相关工业企业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商业写字楼和综合体主动降低空调负荷。计划在响应时段的10点至11点,用户平均压减负荷共计20.3万千瓦,为此,宁波一小时补贴“红包”高达83.2万元。
 
  6、桑顿新能源斩获一汽15万套电池订单
 
  日前,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与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锐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开发、设计、生产电动汽车所需的汽车动力系统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桑顿新能源将负责向一汽轿车在3年期间提供150000套奔腾B30新能源汽车电池系统,为其旗下新能源汽车提供先进可靠动力支持,同时配合一汽轿车和上海锐镁完成动力电池系统所需共同开发设计工作。
 
  国际头条

  1、松下第一财季利润同比下降44%
 
  7月31日,日本松下公司表示,今年第一财季(4月-6月)营业利润为563.9亿日元(折合5.19亿美元),同比下降44%,降幅超过预期。下降原因为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中国对其汽车零部件和工厂设备的需求有所减少。
 
  2、增长122倍!BNEF修正了对全球储能投资的预测
 
  根据研究公司彭博新能源财经 (BNEF)的最新预测,到2040年,世界各地的储能设施将成倍增长,据BNEF估计,在未来20年里,高达122倍的固定式储能热潮将带动6620亿美元的投资。
 
  3、宁德时代进入日本户用储能市场
 
  近日,日本可再生能源公司Next Energy & Resources表示,该公司已经和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建立了商业合作关系。宁德时代将负责向Next Energy & Resources供货,Next Energy & Resources则负责把这些电池组装成家用或商用电池,以此满足日本市场的需求。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