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7月23日】

日期:2019-07-24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7/24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电池 电动汽车

   国内头条
 
  1、浙江省首座锂电池储能电站开建
 
  7月18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承建的浙江省内第一座储能站——杭州余杭未来科技城锂电储能项目正式开工。该储能电站容量为2兆瓦/4兆瓦时、1兆瓦/2兆瓦时不等。该项目建成将为杭州电网的稳定做出贡献。
 
  2、科创板开市首日 4家锂电科创企业总市值超623亿
 
  科创板开市首日,杭可科技、容百科技、嘉元科技、瀚川智能等4家锂电业行业企业正式登陆科创板,预备募集资金共46.52亿元。截至7月22日收盘,杭可科技涨99.13%;容百科技涨86.06%,嘉元科技涨100.5%,瀚川智能涨94.61%,4家企业总市值达到约623.54亿元。
 
储能1

  3、威马汽车联手特来电 建自有品牌充电站
 
  日前,威马汽车与特来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将共同建设、运营与维护威马自有品牌充电站。此外,双方将进行深度2.0合作,加深数据互联互通。
 
  国际头条

  1、美国UL大电池实验室常州奠基
 
  7月22日,全球知名的独立第三方认证机构美国UL在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区举办新能源汽车大电池实验室奠基仪式,项目一期建设动力电池检测实验室,拟于2020年年初投运。该实验室的测试产品将覆盖动力电池电芯、组件、电池包、电池系统等整个汽车动力电池产业链,并将延伸至智能电动汽车相关业务的检测。
 
  2、特斯拉利用太阳能降低充电站成本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于数月前刚刚发布了新一代电动车充电桩,近日该公司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新开了一家第三代超级充电站。据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介绍,该充电站采用了大量的太阳能电池板及高性能储能装置,新增的太阳能发电及储能系统,可以有效地平衡超级充电桩的制造、运营、维护成本。
 
储能2
 
  3、大陆集团正式启用德国燃料电池实验室
 
  据外媒报道,大陆集团正在向燃料电池技术领域拓展业务,公司日前与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展开合作,于7月17日正式启用燃料电池实验室,致力于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工作。
 
  4、印尼将于2022年起生产电动汽车
 
  近日,印尼工业部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印度尼西亚的目标是在2022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此前一些公司披露了在该国投资的计划。丰田汽车公司和现代汽车等公司已表示有兴趣在印度尼西亚建设电动汽车工厂,这是东南亚第二大汽车生产中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