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亚中缅天然气管道累计向国内输气3000亿立方米

日期:2019-07-2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刘羊旸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7/24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国际管道公司 天然气

   记者23日从中石油获悉,由中油国际管道公司运营的我国两大陆上跨国输气管道——中亚天然气管道和中缅天然气管道,自投产输气以来,已累计向中国输送天然气达到3000亿立方米。

石油3
 
 
  两大管道分别是我国西北和西南方向能源输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经由两大管道进口的天然气,2011年为153亿立方米,2018年增至517亿立方米。
 
  据测算,3000亿立方米天然气,可替代煤炭3.99亿吨,减排二氧化碳4.26亿吨、二氧化硫660万吨。
 
  据中油国际管道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两大管道是“一带一路”设施联通的重要工程,管道的建设运行给沿线国家带来近万个就业岗位,相关国家石油工业也因此得到提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